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苹果乔布斯访谈:先有iPad后有iPhone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06月02日16:55


当地时间6月1日晚间,苹果公司CEO史蒂夫乔布斯出席了由华尔街日报“All Things Digital”科技专栏组织的D8科技峰会,接受了知名专栏作者Walt Mossberg和Kara Swisher的专访,回答了多个有关苹果以及对整个科技行业看法的问题,以下就是访谈内容摘录。

苹果乔布斯访谈:先有iPad后有iPhone

谈苹果市值超越微软

“这算不上什么大事。市值的问题并不重要,你每天早上起床上班也不是为了这个。说起来市值这东西有些‘超现实’。”

谈Flash之争

“苹果没有其他人所有的资源,必须做出选择,选择那些未来看好的产品、平台和伙伴。如果选择的正确,将为自己节省大量的工作。”乔布斯随后举出了许多苹果之前所做选择的例子,包括采用3.5寸软驱,放弃软驱,放弃并口串口,采用USB,在MacBook Air中放弃光驱等:“有时人们会说我们疯了。”

“我们并没有发起针对Flash的战争,只是做了一个技术上的选择。直到iPad出炉,Adobe才掀起了这场嘴仗”乔布斯称,自己发表公开信做出回应,只是因为受够了Adobe在媒体面前讲的“垃圾话”:“我们因我们的信仰而毫无畏惧。我们会迎着争论而上,因为我们只是想为消费者打造全世界最棒的产品。如果我们成功了,消费者就会买账,否则他们就不会买。而从现在来看,消费者热爱iPad,我们每3秒钟就会卖出一台。”

谈新iPhone原型机丢失事件

“调查正在进行,但我无法透露细节。为了打造一款无线产品,你必须进行测试,没办法把它锁在实验室里。有人说这部手机是被忘在了酒吧里,有人说是被人从口袋里掏了出来,但事实情况是,拿到它的人在四处叫卖。这故事很棒,包括偷窃、买赃、敲诈,没准还有桃色丑闻。有人应该拿这拍部电影。”

“有人建议我们就让这事过去吧,不要追究了,‘你不应该只因为一个记者买了赃物敲诈你就穷追不舍’。我对此想了很多,得出的结论是;放弃我们的核心价值观,让这件事就此过去才是最坏的结果。我没办法那样做,那样还不如放弃。”

谈苹果与微软、Google、Facebook等巨头的“平台大战”

“我看不到什么战争。我们从来没有看到自己处于和微软处于平台大战当中,也许正因为此我们才输掉吧。我们会考虑竞争,但我们的关注点在于打造更好的产品。”

谈WebKit引擎

“当代几乎所有的大牌移动浏览器都基于Webkit——诺基亚、Palm、Android、RIM都是如此。我们创造出了IE真正的竞争对手。WebKit是移动时代的No.1。”

收购Siri公司(语音搜索、个人信息辅助软件)是否意味着进军搜索领域,与Google展开竞争。

“Siri不是一间搜索企业。他们是一家AI人工智能公司。我们不会进入搜索市场。我们并不在意这个,有其他人做的很棒。”

谈iPhone在美国的运营商独占问题

多运营商“可能会有一些优势”,但对于是否与其他运营商合作的问题“你们知道我不能对此发表评论。”

谈可弯曲显示技术

“我们没有这项技术,该技术也不在我们的未来计划当中。有很多人在进行过尝试,现在也还在尝试,但估计还有很多年才会投入实用。”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