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新品

野百合也有春天 写在三星NX5发布时

来源:it.com.cn
2010年06月02日17:38
  

三星NX相机的优势

  许多对相机器材较为敏感的玩家和用户会发现,索尼NEX相机为了缩减相机的体积和重量,削减了大量的相机按键和取消了模式控制盘。相对于普通单反相机拥有超过20个按键的设计,索尼NEX相机只有6个按键,乍一看这样的设计的确简洁了不少,但是操作性差、手感欠缺的缺点暴露无遗。

索尼 NEX3相机机背按键布局

  但三星NX相机却完全没有这种顾虑,换一句话说,索尼NEX的推出不会对三星NX相机来带冲击。 这一方面是由三星NX相机定位决定的。作为一款具有普通数码单反外观的NX相机,无论是NX10还是NX5都是针对了那些专业级或是平常使用数码单反的用户而设计的。

  虽然在相机结构上做了非常大的调整,但NX相机的并没有将普通数码单反的操作习惯全盘翻盘,这使得那些长期习惯于使用数码单反相机的用户在使用NX相机后迅速上手,隔阂感进一步降低。三星NX相机可很好的担任起普通数码单反至紧凑型相机的交接者的角色,而这位角色的扮演,却是索尼NEX怎么也不能胜任的。

三星 NX10机背布局

  从外观设计来看,三星NX相机保留了更多的按键布局,但由于采用了紧凑型的设计理念,也具备机身纤细、重量轻便的优点,NX用户在手感方面却没有太大的损失。这一点不像那台设计极为畸形的“镜头后盖”索尼NEX相机,无数索尼粉丝已经将他的设计造型喷的是体无完肤。

三星 NX10法兰距为25.5mm

  另外,采用APS-C画幅的索尼NEX相机法兰距只有18mm,这样的设计虽然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镜头来转接使用,不过也会直接导致图像成像边缘画质惨不忍睹,如果各位有关心过那只索尼E 16mm镜头的样张的话,恩……你们懂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