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索尼NEX系列可换镜头相机 > 索尼NEX系列相机资讯

体验最新产品 索尼NEX-5完整详细评测

2010年06月03日09:21
  

    NEX-5在机背上的按键十分简洁,主要就是倚赖飞梭转盘及五向控制键来操控,上下两颗银色的按钮各位有没有觉得很奇怪,为何没有写上功能名称,因为这两颗按键的功能会随选单模式随时改变,这样以来机背就能减少按键的数量,只需要设计出一套使用者顺手的操控模式即可。在预设模式下,上方的银色按键还是进入主选单的主要方式。为了增加大拇指的支撑性,在机背右上角处也设计了小面积的蒙皮,面积小归小但实际握起来的效果却很不错唷,的确能提升单手握持的稳定性;期待未来能将机背按键周遭的范围皆加上蒙皮,质感绝对会提升许多。

    从机顶处能看的更清楚握把凹槽的深度,左半部其实就能见到NEX-5的双声道收音系统,当拍摄影片时同时也能录制立体音,让FULL HD的影片效果更临场,在当天的发表会上其实还有展出外接麦克风ECM-SST1,不过小编这回就是独漏这个配件以及观景器,所以很可惜的无法提供网友们试用心得。

    这里的外接装置分别支持Kit附赠的简易型闪灯,因为NEX系列均未提供闪灯内建的设计;另外还支持刚刚提到的ECM-SST1麦克风、还有那FDA-SV1观景器,这只观景器从外观看来应该就仅有一般的光学观景功能,只是需要透过螺牙机构来固定。希望未来原厂能推出更丰富的配件来提升乐趣,例如:快门线、离机闪灯系统或是无线传输接口,让NEX的寿命的不断延续。

    红圈处指的就是立体音的出声孔,再来要看到机顶右半部的工作区块了,小编首先要提出一个最大的遗憾,就是NEX系列并无提供机顶拍摄转盘的设计,反倒将电源开关做的那么大,这样并没有实质意义存在,小编由衷的希望在贩卖版本上,能针对这点做变动!否则透过机背的的飞梭转盘来选取,其实没有那么的直觉。

    再来上方的银色按键为快门钮,触感较倾向为DC,不过按压面积颇大,所以在频繁的操作上也不会显得不适。播放键设计于上方,与TX7同型机种还颇为类似的;再来最重要的录像快捷键也独立了出来,不论在哪种拍摄模式底下,即便是播放模式,只要直接按下MOVIE键,便会立刻执行录像作业,单键同时具备启动与关闭的功能。

    由上图可以更清楚的看到NEX-5的机顶线条,于MOVIE键该面上采用斜面来表现,握持整部机身时的手感也更为友善,不像传统90度的机身切面会带来不适的触感。在画面的左方还可见到AVCHD的字样,支持到1080i 60fps的动态规格,而且采用H.264的编码,所以在NEX-3机身上并无此字样,因为它只支持720P 30fps的影片规格。

    机身的右侧部分,从这里便可清楚的看见大面积的橡胶握把,在末端同样拥有双边相机背带孔的其中一边。

    也许因为电池槽的体积略突出机底的缘故,脚架孔也同时增加了厚度,使机身平放于桌面时不致于倾斜或失去平衡;画面中可以得知NEX-5的脚架孔亦是采用金属制成,机底的标签上也注明了NEX-5的产地来自泰国。

    电池与记忆卡的共享槽,外盖上标示着记忆卡的合适规格,延续着TX7所开创的先例,不仅对应自家的PRO Duo,还可以使用市面上的SD、SDHC记忆卡,就连最新的SDXC规格也同样支持唷!采用单槽双电子接点的设计,满足消费者需求。

    NEX-5的电力供应来源为NP-FW50锂电池,拥有1080mAh的电池容量,而且为日本原厂地制造。小编在使用时有大略的纪录使用方式,单趟拍摄200多张的静态影像后,约剩下39%的电力;而拍摄100张的静态影像后,约剩下59%的电力,在续航力的表现上还算不错,个人认为单颗电池拍摄300张应该不成问题。由官方公布的CIPA测试标准之下,约可拍摄330张的影像,与小编的使用结果相较之下,其实差异并不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