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5000元单反决战 佳能550D/索尼A550对比

来源:PConline
2010年06月03日08:32
  

三、连拍对比

  相机连拍速度的高低以及连拍张数的多少,牵涉到传感器像素数量多少、图像处理芯片的速度快慢、缓存系统容量的大小以及存储系统写入速度的高低等。

佳能 550D/索尼 a550连拍参数对比
项目
最高连拍速度
3.7张/秒
7张/秒
最大连拍数量
6张RAW
14张RAW
编辑评价
(最高为五颗星)
★★
★★★★★

  从上表可以看出索尼 a550在连拍方面的巨大优势,高达7张/秒的最高连拍速度,性能直逼中高端单反的水平。不过这一高速连拍是需要代价的,就是连拍开始后,每张照片的曝光、对焦都是与连拍的第一张照片相同(正常高速连拍是5张/秒)。从侧面上看,索尼这一招高速连拍稍微有点“作弊”。大家可以看看以下视频了解以下A550的连拍性能。


索尼 a550不同连拍速度演示视频

  佳能 550D连拍时没有A550超高速连拍的限制,但是最高连拍速度也只达到3.7张/秒(实际拍摄可能更慢)。而最大连拍数量也只达到6张RAW的水平,明显与索尼 a550的14张RAW有较大差距。虽然也不排除是因为550D的像素高而RAW文件较大,但从一个方面看,550D的缓存容量应该是比A550低。

小结:

  无论是最高连拍速度,还是最大连拍张数,佳能 550D都逊于索尼 a550,所以这一局索尼赢得轻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