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台北电脑展 Computex 2010 > 最新产品 > 电脑硬件

OCZ“廉价”PCI-E接口固态硬盘实物展示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06月03日09:23

前天,OCZ宣布了新款PCI-E接口固态硬盘RevoDrive。与之前的PCI-E接口产品面向企业和“极高端”个人用户不同,这款产品的价格更为平易近人,与市场上目前较高端的2.5寸固态硬盘基本处于同一水平线上,已经可以被玩家群体接受。

在Computex展场中,OCZ已经拿出了这款产品的实物,并提供了更多信息。在发布时我们已经介绍过,RevoDrive搭载了两颗SandForce SF-1200控制器以及一颗RAID控制器芯片,相当于单卡组建SF-1200 SSD RAID 0阵列。OCZ表示,该卡使用PCI-E x4接口,支持作为操作系统盘启动。由于目前所有厂商都还无法在RAID阵列中提供TRIM支持,RevoDrive提供了Garbage Collection垃圾整理功能。

OCZ官方给出的RevoDrive性能指标包括540MB/s读,530MB/s写,75000IOPS。预计它将在4到6周内上市,120GB版的售价为450美元左右,基本与160GB版的Intel X25-M处于同一价格水平,而X25-M的写入速度不过100MB/s。

从实物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RevoDrive在PCB中央提供了一个接口。OCZ表示,几个月后将推出一款扩展卡产品,连接该接口后让RevoDrive的存储容量翻倍提升。

有媒体问到OCZ为何不在该卡上使用兼容性更好的SATA 6Gbps接口替代PCI-E,得到的回答是,目前使用SATA 6Gbps控制器将增加PCI-E固态硬盘的整体成本。

OCZ“廉价”PCI-E接口固态硬盘实物展示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