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台北电脑展 Computex 2010 > 最新产品 > 电脑硬件

微软全球副总裁谈软件硬件趋势

来源:PConline
2010年06月03日09:33

  COMPUTEX台北国际电脑展除了吸引全球众多IT厂商参展外,不少顶尖厂商的高层在展会期间进行主题演讲,与大家分享成果以及一起探讨未来IT产品的发展方向。微软(Microsoft)作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软件公司,有众多对世界有影响力的软硬件,微软未来会推出什么产品,向什么方向发展倍受业界内外关注。在展会期间,微软全球副总裁Steve Guggenheimer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针对未来云计算和软硬件产品的发展趋势做了主题演讲,PConline记者在现场直击了这场演讲,收获良多。

微软

相当有气势的演讲大厅

微软

演讲大厅几乎满座

  这次主题演讲在一个相当有气势的演讲大厅进行,广大的场馆了几乎坐满了观众,其影响力可想而知,我们PConline的记者就在众多听众其中。就在昨天6月1日台北国际电脑展开幕当天,微软正式公布了其嵌入式产品线最新的一员,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的前身就是家喻户晓的Windows Embedded CE (简称WinCE)系统了,不过现在随着版本号的升级它改名为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

微软

采用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的平板电脑

  在这次演讲中我们看到了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真正意义。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 是一个针对平板电脑,电子书,上网本甚至网络电视的操作系统平台,介于手机的Windows Phone 7与PC的 Windows 7之间。这三个带7的操作系统最大的特性是互通互联互融,交互应用,以适应云计算应用的需求。

微软

众多Windows系列产品,囊括PC、笔记本、平板电脑、手机等

  微软的另外两个重量级产品Windows 7以及Windows Phone 7现在也是炙手可热。前者在短短的时间内取得了不俗的销量,后者则是微软革命性的移动终端设备。更重要的是,Windows Phone 7它是基于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 Core所开发的。

微软

众多Windows Phone 7与Windows Embedded的产品

  后面的一个Core意味着什么呢?在以前我们都知道Windows Mobile平台它是基于Win CE平台而定制出来的一个子品牌/产品。那么现在,Windows Phone 7和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只是共用了同一个内核。

 

微软

微软嘉宾演示最新的OFFICE 2010

  除了Windows系列外,Office系列也是微软极具影响力的产品。在演讲过程中,微软的一位神秘嘉宾,为与会者介绍office 2010新产品。

微软

Power Point 2010

  在Power Point 2010的演示中,我们看到很多酷炫的功能,例如视频的剪辑和更加绚丽和简单的界面调整。现场我们看到刚刚做好的表格或PPT可以在通过一个按钮上传到Windows Live中,随时可与他人分享自己的资料内容,同时与社交网站更紧密的结合,云的概念被进一步强化。

微软

未来云计算

微软

3D地图

微软

3D地图

  我们发现微软现在的产品更多的顺行互联网趋势,云计算的元素被源源不断地加入到产品中。微软采用Windws Live作为用户平台,微软的各个产品都可以在这个平台上进行交互,传递,分享。你可以用你的手机来通过互联网轻松操控平板电脑和PC,也可以用PC来操控手机和平板电脑进行实时交互。

  在整个演讲中我们看到微软针对未来IT产品趋势所做的一些针对性工作,那就是云端的应用和社交化的互联网趋势,当然最大的目的还是给各个硬件厂商更多的信心。

微软

微软推出了众多具有影响力的产品

  微软在软件中的成就是毋庸置疑的,无论是Windows、Office还是Windows Phone、Windows Embedded,都与我们的日常应用息息相关,未来手机、平板电脑以及很多数码产品都会看到微软系统的身影,带给我们更好、更方便的应用体验。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