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美的广州南沙工业园破土动工 千万低碳制造洞察消费者需求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6月03日15:04

  5月28日,美的南沙工业园隆重奠基,总投资20亿元,建成投产后将增添空调、冰箱各500万台。据了解,作为美的首个低碳空调、冰箱制造基地,美的南沙工业园主要以生产“节能、高效、高端”空调和冰箱产品为主。业内人士表示,这是美的白电积极相应低碳家电发展趋势,深入洞察消费者低碳消费需求的又一次重大创举。

  2009年以来,全国“家电下乡”、“节能惠民”、“以旧换新”等政策不断推进,各大家电企业纷纷向市场进行深度拓展。以冰箱为例,来自有关部门的数据显示,2010年1-2月,我国冰箱总产量达1020万台,同比增长62.44%;冰箱销售1055万台,同比增长70.93%。

  与此同时,高端产品市场上也出现了逆势增长的喜人态势,来自中怡康的数据显示,今年1-2月,单门、双门、三门、多门、对开门冰箱销量同比均呈现上涨势头。其中,三门和多门冰箱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00%。

  据了解,美的下乡变频空调实现全无氟配置、下乡冰箱全部为一级能效产品、下乡洗衣机的专为农村市场设计功能,颇受广大农村消费者的欢迎。同时,美的积极响应节能惠民工程号召,目前在销空调产品全部为高能效产品,率先完成空调能效升级。

  业内人士表示,进入2010年来,美的荆州基地、邯郸工业园、南沙工业园相继开工建设,全面加速低碳家电制造的产业布局,正是切中家电市场跳动的“脉搏”,深入洞察消费者对“节能、高效、高端”低碳家电产品需求的重大举措。也正是因为看到国内家电市场存在的巨大增长空间,2010年,美的将整体销售目标锁定为1100亿。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