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索尼NEX系列可换镜头相机 > 索尼NEX系列相机资讯

索尼单电饼干头 索尼16mm/f2.8样片赏

来源:泡泡网
2010年06月07日08:00
单电相机相比较于数码单反,最大的优势就是在便携性和时尚性上。但由于感光元件面积的原因,变焦镜头的体积已然无法控制的很小(尤其是APS-C幅面的单电相机)。最近索尼大热的NEX-5也无可避免的面临这个问题,在安装标准变焦镜头18-55 OSS时,已经颇有当年F717的风范。于是为了美观为了便携,大多数朋友都认为只有饼干头才是单电相机的最佳搭配。

E 16mm F2.8采用5组5片的镜片结构

  

  

  

    索尼单电E卡口目前的饼干镜头是16mm/f2.8的规格,不带有防抖机构。该镜头为5组5枚镜片结构,含一片非球面镜片,镜头滤镜口为49mm,尺寸为62×22.5mm,重量约67克。在NEX-3和NEX-5上,折算后的等效焦距为24mm,是左右单电相机系统的饼干头中广角最大的。

    E 16mm F2.8的最近对焦距离仅为7.8cm,最大拍摄倍率0.24,应用得当的话可以拍摄出很具有视觉震撼力的照片。从这些样片中,我们看到E 16mm F2.8的画质表现还是不错的,不过由于NEX的法兰距偏小,光线入射角度大,因此在边缘画质上,看起来想比单反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索尼的NEX系列产品将很快在中国大陆发布,请您继续关注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我们将为您带来更多的关于NEX新机的报道。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