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苹果iPhone手机 > iPhone4发布,苹果WWDC 2010现场报道 > iPhone 4G资讯

iPhone 4正式亮相 升级显著留下六大遗憾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6月07日22:37

  【搜狐数码消息】(文/国仁)美国旧金山当地时间6月7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8日凌晨1点),备受期待的苹果开发者年度盛会WWDC2010(Apple 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 2010)拉开帷幕。

  苹果CEO乔布斯在开幕演讲中公布了新一代iPhone的名称为“iPhone 4”,在功能上新一代iPhone升级非常明显,很多方面超出之前的预期。其中硬件方面包括全新的外观设计、革命性的Retina显示屏幕、以及3轴陀螺仪、A4处理器、全新的拍摄系统等。

突围苹果iPhone 4
图为苹果iPhone 4

  系统和软件方面iPhone 4的升级包含iBooks商店引入、iOS4的装载以及iAds广告系统和Facetime视频通话功能的加入。同时在售价上也带来了新的惊喜,iPhone 4推出导致3GS大降。除此之外,电池性能、802.11n无线网络支持、企业功能也有升级。同时,iPhone 4也依然留有遗憾,而且非常明显。

  一、A4处理器被冷落表现不如在iPad

  苹果iPhone 4采用了A4处理器,这一点非常令人兴奋,因为我们已经在iPad上看到了A4处理器的出色表现。但是在WWDC2010上,按乔布斯自己的话说“iPhone 4有超过百项升级,主要介绍8项”,听完讲解后发现,乔布斯所说的8项里面并不包含处理器,对A4处理器的介绍是夹在屏幕和电池性能介绍中提到的。

  而且很重要的一点是,从头至尾,没有公布iPhone 4所采用A4处理器的主频,很有可能进行了降频处理。因而在处理性能上依然不如iPad所采用的A4处理器,甚至不如市面上手机才用的顶级CPU Snapdragon 1GHz处理器。

  二、没有公布中国上市情况

  对中国用户来说,这无疑是最大的遗憾,iPhone 4最初上市的五个国家为美、英、法、德、日,其中没有中国。在7月份扩大范围上市的18个国家和地区中也没有中国大陆,不过会在我国香港地区上市。这样,国内用户依然只能通过水货渠道购买。

  水货渠道购买一方面质量难以保证,另外经过中间环节的周转,最终售价会高出很多。

  三、视频通话还是鸡肋

  乔布斯把视频通话作为第八个主要功能之外的“第九”来介绍,也是有一定道理的。目前iPhone 4配备了前置摄像头,可以进行视频通话,但是目前仅限于WiFi网络环境,并不支持运营商3G网络下的3G通话,显然与目前非常普遍的WCDMA网络视频通话功能有距离。

  而且,苹果iPhone 4的视频通话功能仅限于iPhone 4和iPhone 4手机之间,这让视频通话这一功能在iPhone 4上发挥作用的机会变得很小。

  四、电池提升不明显

  每次iPhone产品升级,电池性能的提升都是很大的亮点之一,但是本次iPhone 4的发布,我们没有看到电池性能的大幅提升。在iPhone 4发布之前,有消息称iPhone 4电池性能将提升16%,有一方面的证据是曝光拆解裸露的iPhone 4电池,其体积比前代要大不少。

  WWDC2010上公布的数据显示,iPhone 4电池可以视频通话7小时、播放视频10小时、待机300小时,对比iPhone 3GS的官方参数,iPhone 4只在3G通话的情况下续航延长了2小时,其它功能的续航并没有提升。

  五、系统运行速度没有显著提升

  iPhone 3GS发布的时候,乔布斯表示iPhone 3GS速度提升了2倍,但是本次iPhone 4发布,并没有提到系统速度的提升,反而,我们在现场看到了iPhone 3GS和iPhone 4的对比过程中,iPhone 4打开网页速度出现了远慢于iPhone 3GS的情况。

  随着高分辨率显示屏幕的配备、多任务处理功能的引入,iPhone 4在系统运行速度上的提升也不是明显。

  六、iAds将破坏用户体验

  在浏览PC端网页时,网页广告已经成为影响我们浏览体验的第一元凶。现在苹果iAd推出后,所有iOS 4设备都将内置iAds广告系统,广告的加入无形中夺走了用户手中屏幕的一部分面积,对用户浏览网页,使用程序都会有很大的影响。不过,这对开发这倒是一件好事,因为可以挣更多钱,但基础是建立在对用户体验的影响上的。

  总的来看,iPhone 4的硬件升级让人欣慰,售价也在预期当中,但是iPhone 4目前留下的几大遗憾也非常明显,这为下一代iPhone留下了升级的空间。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