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苹果iPhone手机 > iPhone4发布,苹果WWDC 2010现场报道 > iPhone 4G评论

苹果iPhone 4对三星威胁最大

来源:搜狐IT
2010年06月08日11:50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的iPhone 4智能手机机身超薄,画面清晰,配置高速的A4芯片,对任何高端智能手机厂商而言都是威胁。但是,iPhone 4对三星威胁最大,因为它使得三星尚未发售的Galaxy S手机黯然失色。

  当地时间周一,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在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列举了使iPhone 4成为一款优秀手机的八大功能,其中超薄设计、画面清晰的显示屏和高速芯片对三星构成直接威胁,因为这些也是Galaxy S的主要卖点。

  三星3月份首次公布了Galaxy S。Galaxy S已经在欧洲和亚洲市场销售,将于今年夏季进入欧洲市场。Galaxy S厚度为9.9毫米,比iPhone 3GS要薄,但与iPhone 4的9.33毫米相比还有一定差距。

  苹果公布iPhone 4也意味着,三星将不能再将Galaxy S称作是“全球最薄的全功能智能手机”,而只能称作“全球最薄的全功能Android手机”。

  两者在显示屏方面也有差距。乔布斯在演讲中特别提到了iPhone 4的显示屏,像素数量是上一代iPhone的4倍。乔布斯称,iPhone 4显示屏的画面质量是空前的,“之前的手机从未配置过显示质量如此高的显示屏。一旦用过iPhone 4显示屏,用户就不想再使用其他手机显示屏了”。

  乔布斯的这些言论让三星很伤脑筋。三星开发出了名为“Super AMOLED”的手机显示屏。三星称,与其他手机显示屏比,Super AMOLED具有画面清晰和节能的特点,是Galaxy S的又一个卖点。

  iPhone 4第三大方面的升级是处理器。iPhone 4配置A4处理器,由苹果的工程师设计。A4时钟频率高达1GHz,能更好地播放视频和运行游戏。Galaxy S也配置时钟频率为1GHz的处理器,双方在处理器配置方面可谓势均力敌。

  三星并未落伍。尽管苹果智能手机市场份额高于三星,但三星仍然是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手机发货量远远超过苹果。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称,今年第一季度三星全球手机市场份额为21%,苹果仅为3%。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称,同期内,三星是四大手机厂商中营收增速唯一超过业界平均水平的公司。

  Galaxy S将是对三星智能手机研发实力的考验。Galaxy S将于今年登陆美国四大移动运营商的网络。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是,iPhone 4的发布是否会影响Galaxy S在美国的营销和发布。(阳光)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