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苹果iPhone手机 > iPhone4发布,苹果WWDC 2010现场报道 > iPhone 4G评论

福布斯:iPhone 4看上去很美但难阻Android涨势

来源:搜狐IT
2010年06月08日13:31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苹果在数小时前刚刚发布新的iPhone 4手机。初步来看,iPhone 4堪称苹果最好的产品之一,尽管如此,其仍难以阻击Google操作系统Android的日益发展态势,同时也难以解决Android强力发展情况给苹果所形成的压力。无论如何,这是一个不可避免的重要事实,这是因为Google已经快速成为苹果在移动业界的夙敌。

  由于Google不断快速更新Android系统,以此增加了更多苹果所并不具有的巧妙功能,而苹果本身又无法阻击这些功能,因此,双方已经在不同的方向日渐拉开差距。

  首先,苹果的新iPhone 4手机的确给人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其新显示屏和摄像头看上去都非常新奇,特别是,iPhone 4的新FaceTime视频呼叫功能给令人激动不已。这种新硬件的确极具吸引力,其加长的电池使用使命也会给用户带来很大帮助。总而言之,史蒂夫-乔布斯今天再度使出浑身解数,力图征服用户坚持使用新的iPhone产品,而不要购买其它的Android手机,但事实可与愿望相违。

  但是,乔布斯没有展示的是,苹果正在解决“云”改进的问题,这一点,Google已经在Android系统方面做了完善。尽管乔布斯没有表现出来,但事实上苹果的改进也取得一些进展,但与Android相比可能仍难以令人满意。例如,苹果也涉及了Android的可以让用户将电脑浏览器和地图转移至Android手机的新Froyo功能;苹果为了应付将音乐下载至Android手机功能,也积极完善iTune装置,并力图将此打造成为苹果的新的发展动力;此外,苹果也探讨了一直被用户使用的Google日历和电子邮件服务等,而且苹果可能已经通过向iPhone用户提供免费版MobileM而复制了这些服务。

  事实上,并不是苹果没有采取措施也像Google那样保持功能更新,可能是苹果没有好好地考虑这些因素。苹果在今天的大会上宣布了新的硬件和软件功能,例如新的iMovie应用方案,可以用来编辑视频内容;FaceTime视频电话功能;前置的摄像头;新的屏幕技术;iBooks以及iAds等,无论如何,这些都非常漂亮的功能,苹果都在很多方面领先了Google。

  可能的情况是,苹果所做的一切都将证明对其销售电话、 iPod touches和iPad等产品具有更加重要的作用,这一点可能有会超过Google的所做的一切。消费者可能不买Android系统手机,因为Google创新的云服务,但如果仅仅因为苹果“足够好”以及其产品可能被所有运营商销售的话,那么,苹果的确仍将有许多工作要做。或许,“云”技术及服务被人们期望过高,这可能也是苹果所希望的,但最终的结果如何,我们仍需拭目以待。

  对于新的iPhone 4产品,美国电报电话公司针对其数据计划是将服务起步价格定在每月15美元。iPhone 4将于今夏开始销售,苹果可能会因此迎来另一番可喜的景象,但再看看Android,Google似乎一直在非常冷静地做事,而这些可能又正是苹果所无法阻击的事件,例如其已美国市场上拥有比苹果更强的发行能力。

  或者,可以这么说,乔布斯今天已经让iPhone变得更好,但其却无法让Android变得更差。(诚石)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