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搜狐手机评测

美貌与智慧并重 摩托罗拉“明”A1680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6月09日09:07


  在时下众多的手机品牌中,自上个世纪90年代从模拟手机时代走到今天的摩托罗拉公司,凭借着出色的工业设计,让摩托罗拉这个品牌迅速迈向辉煌时代。然而,伴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手机在整合多功能于一身,以及时尚潮流的掀起,手机用户除了对手机整体性能拥有更高的诉求外,在手机外形上的喜爱由原本稳重内敛的商务化外观转变为追求时尚个性的多元化配色,这与长久以来以传统稳健为外形设计的摩托罗拉旗下手机特点不免有些背道而驰,尽管在过去的几年间,摩托罗拉公司仍然不懈努力的在手机新领域中尝试推出众多机型,但仍然依靠着单机救主来维持窘困的局面。


  事实上,摩托罗拉在过去的几年里,饱受威胁的摩托罗拉公司仍然以坚持不懈的态度,在每年都会有几款极具代表性的产品推出,一直以商务化大气稳重的设计尽管并不受年轻一族人群所青睐,但对于商务人士来说,仍然是不二选择的品牌。尤其摩托罗拉公司于2006年以中文“明”作为代号的产品--摩托罗拉 A1200,在采用半透明式上翻盖,以聚合摩托罗拉在手机手写领域中的优势,植入Linux智能操作系统内置了全面的商务应用,凭借几项出众的卖点使得“明”热卖长达三年之久。


  对于一款为摩托罗拉公司赢得了销售创举的机型,摩托罗拉自然不会放弃“明”的延续,在未来的几年里,摩托罗拉公司在尝试着以新技术为卖点的机型推出外,对“明”仍然进行了不断的升级,不仅留住了潜在积累的用户群,同时也给予用户更广的使用空间。时至2010年,以Android系统为摩托罗拉公司打了一场胜利的翻身仗,而摩托罗拉公司也在此将智能手机研发重点落实在Android系统上,随着今年新一代的“明”即将推出,摩托罗拉公司将新一代的“明”套上了时下火热的Android系统平台,在外观上则延续着前几代产品的精髓。那么,以全新面貌出现的新一代“明”--摩托罗拉 A1680究竟如何呢?随同我们搜狐手机一起来看看它吧。


  承袭“明”系精髓外观设计

  作为以商务性能主打的摩托罗拉“明”系列机型,历经几代产品的演进,尽管在整体外形与接口按键部分施以改动,但依然秉承半透明的上翻盖独特设计。以我们今天的主角“明”A1680,硬朗的线条配合圆润的收角,与前辈A1800在整体外形视觉上犹如双生兄弟,在半透明上翻盖若隐若现中就透着那么一股稳重大气的商务感。



  然而,在秉承“明”系列几代产品的整体外形精髓,摩托罗拉 A1680将整机的尺寸进行重新调整,经过合理的长度拉长与对机身厚度的进一步精简,加之长久以来摩托罗拉一贯的出色工业型设计,让摩托罗拉 A1680看上去更为浑然天成,而优秀的长度和重量比例,使得用户的手持感舒适度加强。



  相信熟知摩托罗拉“明”系列的用户看到这款摩托罗拉 A1680都会有种很亲切的感觉,这正是传承了摩托罗拉“明”系列一直以来的半透明式上翻盖招牌设计,不过,摩托罗拉 A1680在延用半透明式的上翻盖的同时,在选用材质方面予以升格,半实体性的翻盖在屏幕呈闭合的状态下,高反射的漆面宛若一面镜子,而当屏幕点亮的同时,则可以从外部透光出里面的内容,这种精妙的设计不仅方便了用户透过半透明的翻盖直观的查看到屏幕上所显示的内容,更使得该机的整体质感提升,在商务化浓郁气息中流出几分时尚感。



  事实上,摩托罗拉 A1680整体机身设计保持了简约的风范,但却在简约中体现了非凡的品质,整机结合了镜面+金属+优质磨砂涂层锻造,银色与灰色相搭十分相得益彰。整机的正面除了让我们极为熟悉的刻有“M”品牌标识的听筒外,没有任何元素加入,而对于听筒部分适当的凸起处理,增加了整机正面的立体感。



  历经摩托罗拉公司对“明”后续产品在每年不断的研发推出,新一代的“明”产品摩托罗拉 A1680已经趋于成熟,除了在材质方面的改进,整体手感上提升明显,其半透明式的上翻盖用户不仅能够轻松实现单手开启和闭合,对于中轴部分的加固稳定更佳,同时在上翻盖完全展开后,升级为3.2英寸的大屏幕,将为用户提供广阔的视觉空间以及操控体验。



  摩托罗拉 A1680在这个以全触控大屏为流行的大趋势下,以往“明”系列所配备的三颗常规物理按键予以舍弃,而不得不承认,这种将基础物理按键进行舍弃,换来更大的屏幕可视面积,将操作重点落实在以手写操控为主的方式是值得肯定的,也正迎合了时下的主流趋势。



  对于侧边元素的安置方面,摩托罗拉 A1680将侧边按键与接口重组,并填入了凹凸条纹作为装点。我们看到,该机左侧提供了3.5mm标准耳机插孔,将电源与主页键组合为一颗按键,左侧下方则拥有Micro USB数据接口以及挂绳孔。


  而右侧部分全部为物理按键元素,以“一”字形排开,分别为音量调节按键、语音功能键和拍照快捷键,中规中矩的侧边元素安置,看起来极为规整内敛。


  身为一款以全触控操控为主的摩托罗拉 A1680,以电阻式屏幕的配备,自然少不了机身上附加的触控笔。该机将触控笔放置在背部左下角处,精良的笔仓让用户能够自由抽出和放入触控笔,而触控笔则采用了两段式的抽拉设计,且粗细适中,手握感相当优秀。



  相较漂亮且极具金属味道的机身正面,以灰色磨砂材质所覆盖的机身背部,就显平时的多,而最大的好处便是可以提升手机与手掌之间的摩擦力,有效防止手机脱手的可能。同时,500万像素摄像头的配备,即便并非主流摄像头配置,不过作用于新一代的“明”身上,却又是一个很大的功能升级,尽管并未提供闪光灯组件,不过所配备的自拍镜能够方便用户实现自拍,而背部下方的独立扬声器,则可以提升音量响亮的被输出。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