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新品

D90换代叫D8000? 尼康新机曝光简评

来源:PCHOME
2010年06月09日08:43
  

命名规则的补救

为什么说小编认为这条消息又比较高的可信度,这主要是来自于尼康想纠正自己的DSLR产品线型号命名混乱的问题,前面已经提到了,现在尼康的APS-C旗舰是D300s,最便宜的全副型号是D700,而D90作为其两位数的最后一款产品的可能性很大,按照尼康一贯的命名规则,D90后面就必须要变成D100,而这个型号早在2002年就已经被尼康用掉了,换句话说尼康两位数不但没有型号可用,而且命名也混乱,如果按照数字越小越好的规则,D90显然应该是一款介于D700和D3之间的产品,因此尼康如果最终用D8000来替换D90这看起来会让人难以接受而实际上却似乎是一个很可行的办法。

我们也曾经为尼康设想过未来尼康的命名方法,如何来“节约”型号,其中大家都比较认同佳能在命名其型号时所采用的方法,比如说入门级的型号会采用数字的变化让大众消费者感觉到“产品在升级”,而对其高级的DSLR,就用Mark“x”的形式来表示型号的更替,比如现在的5D mark2和1D mark4就是不错的方法。我们认为尼康也可以使用这种方法来管理自己的高端DSLR,事实上在尼康的旗舰DSLR D3上尼康已经开始使用这种方法来区分产品,比如和佳能不同的是,尼康的后缀代表了其产品性能的不同,而不是新旧的更替,现在尼康的D3s和D3x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我们认为未来在全副DSLR上尼康会沿用这个命名方法。

现在唯一让我们感到不太理解的是尼康 D3000的替换机型D4000的消息,如果按照尼康这样的“型号浪费”,D4000发售以后到2011年尼康岂不是又将没型号可用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