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3D世界杯转播项目:影院经理眼中的流产内幕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6月09日08:55

  经历一个多月的折腾,全国40家影院的3D世界杯转播之梦还是破碎了。

  “影院不是不感兴趣,而是对具体的操作完全找不到方向。”昨天,一位全程参与3D世界杯转播项目的院线何经理(化名)透露了他遭遇到的种种困惑。而他的疑惑,同样存在于上海另一家院线经理心里。

  今年4月,何经理就前往北京参加了关于3D世界杯转播的协调会议。根据会议精神,只要版权问题明确,3D世界杯转播在技术上完全可以实现。所有与会的院线影院经营者,都对3D世界杯转播充满了兴趣。

  进入实施阶段后,何经理突然感到转播成功的可能性越来越渺茫。

  首先,3D世界杯影院播放版权由央视引进,影院方面在版权费用上感到信息不对称,例如央视支付版权所有方总的版权费用几何?最终能够转播多少场比赛?等等。这造成许多影院对支付每场6万元的转播版权费的合理性存疑。

  3D世界杯转播由央视联合中影集团操作,委托旗下的中影集团数字电影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影数字)作具体技术支持。“从影院方面而言,并不会和中影数字进行直接的沟通。”何经理称,在票房分账问题上,院线影院、中影、中影数字始终没有很好的沟通。造成运营成本无法核算,票价难定。

  另外,广电总局曾就3D世界杯转播发过原则性意见:第一条影院要交纳相当于5%票房收入的电影基金,第二条球赛转播影院必须搭售一场普通电影。但在操作上没有更多指导意见,一贯讲究执行力的影院感到很为难。

  “其实搭售电影在球赛转播前播放还是赛后播放这样的细节问题,我们都需要一个明确的指引。”何经理表示,如果影院加装卫星转播设备,应该需要征得行政部门批准或备案,然而直到现在,他都不清楚该由哪个具体部门监管。

  中影数字此前还曾给各院线、影院发放了《影院转播世界杯重要通知》,要求参加转播的院线、影院必须制定完善可行的安保措施,确保影院在转播活动中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影院方面对于维持公共秩序同样“举足无措”。

  “影院并不是新闻报道中所称害怕花钱,而是不知道花了钱以后能否做成3D世界杯的转播,因此在操作阶段都持谨慎保留的态度。”何经理总结道。他认为经历了此次3D世界杯转播流产风波,或许影院在下一次大型赛事活动中将有所作为。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