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家电下乡”销售金额上月创年内新高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09日12:19

  本报讯 受到季节因素影响,家电下乡产品销售再度转暖。根据家电下乡信息管理系统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上个月全国家电下乡产品销售额创年内新高,其中电冰箱、热水器等夏季热销家电增长迅猛。业界预计,随着空调季节的到来,家电下乡销售未来两个月还有望持续创出新高。

  数据显示,上个月全国家电下乡产品销售575万台,实现销售额126亿元,较前一个月环比分别增长20%和26%,创出年内新高。截至5月底,全国家电下乡产品今年已累计销售2658.7万台,实现销售额543.5亿元,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倍和4倍。

  业界人士分析,家电下乡销售额再创新高无疑对家电企业是利好消息,不过目前还不能简单判断出家电下乡已经再度转暖,因为根据行业惯例,每年夏季都是冰箱、空调、热水器等夏季家电的集中消费期,通常全年的家电消费高峰也都在夏季出现,因此目前只能说家电下乡的销售情况符合历年规律。但受到农村家电消费保有量日益提升因素影响,家电下乡销售的大趋势是持续走强还是稳中有降仍有待观察。不过行业普遍预期,随着盛夏时节的到来,农村空调消费也将迎来井喷期。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