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Android入侵彩电 智能电视试水三网融合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0日10:59

  五易其稿的三网融合试点方案,终于柳暗花明。据中新网消息,6月6日上午国家三网融合协调小组会议闪电通过了试点方案,相关文件近日将正式公布。据悉,方案要求各地于本月18日前上报试点申请,本月25日批准开始实施。三网融合真正迎来破茧而出的时刻。

  如何将广电网与互联网、通信网进行融合,基于Android操作系统的开发平台将是有益尝试。4月上旬,瑞典People of Lava推出全球首款Android(谷歌)电视,42英寸的价格在2500美元;5月21日,谷歌与英特尔、索尼共同合作将Android软件推广至电视及其他家庭娱乐设备中。谷歌电视项目负责人曾表示,谷歌智能电视采用Android 2.1系统、英特尔Atom芯片,可进行搜索,从而浏览海量的网络视频,还可下载各种应用软件,声称“可收看一百万个频道”。上周,TCL也宣布研制出国内首款Android智能电视,并通过了广东省科技厅的科技成果鉴定。这也预示着,Android风潮已经从手机领域吹向了电视领域。

  谈及基于Android操作系统的智能电视与普通电视的区别,TCL集团副总裁、研究院院长闫晓林博士介绍说,基于Android操作系统的智能电视,其最大的特点是该系统平台对外的统一开放性,它可以把成千上万的第三方软件提供给用户选择,如同手机系统和电脑系统一样,根据需要个性化安装。其次,用户除了观看传统的电视频道外,还可连接互联网享受整个网络世界的资源,操作简单如同电脑一样,例如可以进行视频点播、视频聊天、互动体感游戏和网络购物等。

  此外,智能电视开发模式由过去的封闭式变为开放式,第三方可以完全独立地开发具体的应用。这将大大减少彩电的开发成本。“过去,不同的开发平台差异极大,需要不同的开发技术人员,而基于Android操作系统的开发能够互通。”闫晓林透露,按照计划,TCL还将此项技术逐步推广到包括智能手机、MID等移动网络终端以及多媒体播放设备等3C融合产品。

  中国电子视像协会副秘书长郝亚斌认为,智能电视实现了平台开放、技术共享的理念,对于产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促进三网融合的进一步深入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该技术在电视机产品中的实施,将彻底改变行业的游戏规则,包括改变目前电视机行业的商业模式,使电视机行业摆脱原先的硬件制造商角色,逐步向服务性企业转变。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