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搜狐手机评测

810万像素智能新旗舰 索尼爱立信X2i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6月10日14:22


  WM灵魂 九味特色PANEL

  熟悉智能系统手机的朋友都有所了解,在时下以智能系统混战的局面,事实上每个智能操作系统都有自己独特的“个性”。对于Windows Mobile系统来说,以其与电脑Windows出自一家的系统,能够与电脑实现无缝结合,强化了Windows Mobile系统手机在商务领域中的优势,然而在早期,操控交互界面的繁复,是制约了Windows Mobile系统手机发展的一个因素。


  随着Windows Mobile系统对用户界面进一步的优化,运用直观生动的Touch触控界面,无疑是为Windows Mobile系统手机手机发展铺上了一条高速公路,并且基于每个品牌力求于在差异化求生存的特点,索尼爱立信则运用了PANEL给予用户更新颖的界面交互感受。


  索尼爱立信 X2i由于植入了新的Windows Mobile 6.5系统,除了继承Windows Mobile 6.5条状滑动的原生界面,还为用户预置了八个不同的PANEL面板,由于没有运用前辈索尼爱立信 X1i对PANEL专门设立的快捷键,所以X2i对于不同面板的切换设定需要在Windows开始菜单中来选择完成,同时,用户也可以通过该机PANEL面板界面内的设置功能,进入索尼爱立信XPERIA官方网站来获取更多PANEL面板的下载,充分体验不同用户交互界面的乐趣。


  在开启PANEL面板功能后,九种不同的PANEL面板采用九宫格的形式平铺排列在我们眼前,还提供有列表式的显示方式,此时用户就可以点击自己喜爱的面板进行快速激活,更为有趣的是,用户还可以利用不同的时段将喜爱面板拖入到每个时间段,此时系统便会根据时间对用户选定的面板实现自动更换,来体验不同的界面带来的新鲜感。



  此外,索尼爱立信 X2i的PANEL面板界面还支持横向显示,以渐进的方式与苹果 iPhone媒体专辑界面显示非常近似,而在此面板界面下,用户利用手指的滑动来激活不同面板,与重力感应器下的作用不同,横向的面板显示只有在用户推开滑盖后才能够实现,而单纯的机身转动并不会导致PANEL面板界面的旋转,也就避免了许多误操作的现象。



  在索尼爱立信 X2i的PANEL面板中,有一款名为Growing面板与索尼爱立信 X1i中金鱼的面板甚为相似,同样采用动态的界面,其中不同的植物和动物代表着不同的功能,并会随着时间的改变更改到白天或者黑夜的状态,设计的非常特别。


  尽管索尼爱立信 X2i预置了多种不同风格的PANEL面板,不过最不能够取代的还是Windows Mobile 6.5原生界面,这对于不少朋友都并不陌生了,当然,原生的Windows Mobile界面以清新简单的方式呈现,因为没有任何附加功能的加持,所以用户在原生界面的状态下使用手机,也能够提升整体的手机操作速度。


  除此之外,对Windows Mobile系统爱好者来说,很多用户都会安装第三方的Spb桌面。而索尼爱立信 X2i在PANEL面板中,专门提供了两款Spb桌面,一款偏于多媒体娱乐,而另一款则偏重于商务应用,并且两款Spb桌面均拥有方便的收藏夹加持,以及个性的小组件添加功能。



  在以偏于多媒体娱乐的Spb桌面中,除了常规的号码盘、快速信息、通话记录等功能图标设立,还以突出多媒体性能加入了多媒体、拍照和PANEL面板快速进入图标,强化了索尼爱立信 X2i在多媒体方面的快捷应用。同时,在这个桌面下,还提供了三屏的桌面切换,便于用户放置更多的应用。



  而对于商务性能颇为重视的Spb桌面中,集合了天气状况、日历和三个快捷图标的加入,用户可以自定义添加商务应用或多媒体快捷图标,不过仅为一屏的桌面,相比侧重多媒体的Spb桌面稍显逊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