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家电下乡新闻

三部门发出通知 家电下乡严防骗补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6月11日10:13

  本报北京6月10日电 (记者李丽辉)为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进一步做好家电下乡补贴兑付工作,财政部、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联合发出通知,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家电下乡补贴兑付工作,防止骗取财政补贴资金。

  通知指出,家电下乡实施以来,政策措施不断完善,实施力度不断加大,工作效率不断提高,充分发挥了改善民生、拉动消费带动生产、促进内外需协调发展的作用。但随着补贴兑付方式的逐步简化,部分地方也暴露出审核兑付把关不严,骗补行为有所抬头的问题,影响了家电下乡政策的实施效果。

  通知要求,各省份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家电下乡补贴政策和补贴程序,于近期对辖区内家电下乡产品销售及补贴兑付情况进行自查,并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财政部、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于各省份自查结束后,组织专门力量对部分省份进行抽查,对抽查发现问题的,将从严予以处理。

  

(责任编辑:丁慎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