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照相机械影像器材与技术博览会 > 厂商展台

P&E 2010:专访尼康 三大因素制约单电发展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6月11日13:01
  
 第13届中国国际照相机械影像器材与技术博览会(2010CHINA P&E),于2010年6月10日至6月13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办。

    6月10日下午1点30分,我们应邀专访了尼康映像仪器销售(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五井力先生,针对时下广大消费者关心的单反新品升级、可更换镜头相机的研发计划等问题展开了探讨。


P&E 2010:专访尼康 三大因素制约单电发展

座谈会现场

  对于未来是否有计划生产可更换镜头DC,五井力先生表示还无法透漏这方面的研发计划。而对于目前面市的可更换镜头DC产品,五井先生表示,目前还存在三方面因素制约了这类相机的发展。第一是价格偏高成为该类产品普及的最大瓶颈,第二个限制是镜头选择余地还比较小,而第三点就是画质,用户很容易将它的画质与单反相机进行比较,所以它的画质目前还是一个问题。同时五井力先生也表示,尽管有这些不足,但都不足以掩盖可更换镜头DC最大的亮点,那就是小型化、轻量化。

  以下便是本次专访的详细内容:

  五井力先生:大家好!今年是我第三次参加P&E了,对于尼康来说是第五次参展。同以往一样,我们整体的参展宗旨没有改变,希望通过此次展会进一步宣传尼康的品牌形象,让更多消费者了解、接触到尼康产品,也让媒体朋友有机会体验更多的尼康产品,感受尼康的理念以及尼康在中国发展的情况。一年一度的展会让我们每年都有一次这样非常近距离接触大家的机会,可以通过舞台表演传达我们的品牌理念,让更多消费者、参观者能够享受到尼康作为顶级品牌的展台气氛。从而进一步激发我们的消费者、摄影爱好者对摄影创作的意欲。

P&E 2010:专访尼康 三大因素制约单电发展

尼康映像仪器销售(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五井力先生

  记者:年初的时候尼康推出了新的COOLPIX品牌标语——记录在形 感受在心,在本届P&E展上,尼康主要通过哪几方面展现该标语的内涵呢?

  五井力先生:首先我想就新品牌标语说几点,在新的品牌标语发布后,我们收到了诸如“时尚的、有活力的、亲切的”这样的一些市场反馈。同时期上市的4位数S系列新品的销售趋势也非常好,甚至有个别地方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可以说市场反响非常良好。这也同时佐证了我们收到的市场反馈。
但是,同时也希望各位媒体能够理解的是,所谓品牌标语,毕竟是一种品牌宣传形式,因此不会直接与销售和市场占有率挂钩,所以从销售数据上也很难看出立竿见影的效果。我们期待的是长期的品牌效应。
今后,我们还会继续推广该品牌标语,像这次P&E展,我们就在尼康展台上通过很多平面布景来进行表现。另外,刚才提到市场占有率问题,尼康在轻便型卡片机市场占有率的最新数据是13%,2010年年度总目标是15%。通过这次P&E展会,我们希望能够提高广大的参观者对新品牌标语价值观的认知度。
    
  记者:请问这次P&E展上的尼康展台同往年相比有没有一些比较有特色的变化?我们也想尽快把信息传达给想来参观的网友。

  五井力先生:如果要说同以往展会不同的话,主要有以下两点。
第一,同往年一样,我们始终立足于如何展现尼康作为顶级相机品牌的存在感。具体来说,这次我们更加充实了展区二楼高端单反相机及长焦镜头产品的体验区。特别是一些长焦镜头,因为一般消费者平时没有太多机会接触到这些机型,所以在这次展会上我们基本拿出了全线长焦镜头产品,再搭配上非常高端的单反机身。
第二,在轻便型相机方面,今年,新的COOLPIX品牌标语“记录在形  感受在心”第一次在P&E展会上露出,我们重在向消费者传递新品牌标语所体现的COOLPIX的价值观。
    
  记者:作为尼康用户,我们都知道在高端单反产品上,D3已经有D3S作为后继机型,那么对于D90以及入门级的D3000/D5000,尼康有什么新产品的计划么?

  五井力先生:今年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发布过单反的新产品,所以给大家造成了一种尼康在单反产品方面的发展有所停滞的印象。虽然是这样,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轻视了单反相机的发展,把重点转移到轻便型相机方面去了。具体什么时推出新产品,我们还要根据市场发展情况来寻找最合适的时机,非常抱歉关于准确的推出时间现在无法回答你。对尼康的消费者来说,非常抱歉让大家等待了这么长时间,但我想下次发布的新品一定能够满足各位的期待及市场需要的。还希望尼康的粉丝们敬请期待。

  记者:那么,刚刚谈到尼康在轻便型相机市场的占有率已经达到13%,而今年的目标是要达到15%。我记得今年春季发布会的时候曾听说09年的市场份额业绩是10%,而2010年的目标是12%。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在数字上就应提高了3个百分点。请问,尼康是如何考虑的呢?

  五井力先生:这首先是基于春季发布的COOLPIX S系列的销售状况非常好。第二,我们也看到整个轻便型数码相机的市场非常好的扩充趋势,特别是东部沿海地区二次购买的需求非常旺盛。我们预计今年卡片机市场整体销售数量将达到一千万台以上。同时,根据我们最新统计的市场占有率数据,现在尼康在该市场的占有率已经达到13个百分点,因此我们很自然的把全年计划提升到了15%。

P&E 2010:专访尼康 三大因素制约单电发展

座谈会尼康现场嘉宾

  记者:今年P&E和尼康同样在三号馆的其他三个主要厂商(三星、索尼、奥林巴斯)都是以可更换镜头相机为主要亮点的,现在我们还没看到尼康有任何这方面的消息,请问尼康是如何看待这个市场的?今后有没有类似的计划?

  五井力先生:的确我们展台周围的厂商都是以可换镜头的卡片机为主要宣传点的,也在一定程度上形成了今年P&E的亮点。对于其他公司的产品请恕我不便评述。但是我们认为这个产品是轻便型相机的新品类,对整个相机市场的发展起到了非常好的推动作用。日本市场已经发展起来了,但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还比较小,目前并没有影响到入门级单反市场。尼康对这个市场也非常关注。关于今后新产品的计划,非常抱歉我不方便在这里透露。但能够向大家说明的是,相对于和其他公司竞争,尼康更重视消费者和市场的需求,我们会参考消费者的意见来进行产品定位及开发,并在根据时机来推出新产品。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