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英雄末路 东山再起 纵观摩托罗拉发展史

来源:天极网
2010年06月12日11:27


  摩托罗拉在80后之前的几代人心里,几乎都占有相对重要的地位。在21世纪以前,摩托罗拉在中国乃至全球可以说都无愧于通讯终端领头人的这个称号,那个时期是摩托罗拉最为红火的时候。而到上世纪末,在手机制式由模拟制式向数字制式更替的关键时刻,摩托罗拉逐渐表现出了“廉颇老矣”的状态,由于转变速度和产品更新都没有跟上市场,其市场老大的地位逐渐被诺基亚替代,而且再也没有扳回。

  进入21世纪之后,伴随着全球经济快速发展和各行业技术也飞速发展的同,无线通信行业也迎来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第二春,在这个时期相比苹果 iPhone和谷歌Android后来者居上的状况,包括诺基亚在内的传统巨头都表现出了些许“力不从心”,而摩托罗拉借助谷歌Android之力大有“英雄末路,东山再起”之势头,下面我们就纵观一下摩托罗拉在近代的大致发展历程。

  摩托罗拉公司原名加尔文制造公司(Galvin Manufacturing Corp),创立于 1928 年,由创始人之一的保罗.加尔文的名字命名。它最早是生产汽车里的收音机的,摩托罗拉则是这种收音机的品牌。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迫于日系厂商的竞争压力,摩托罗拉不得不放弃了汽车音响以及电视机业务,而当初正是摩托罗拉引发了这两个产品领域的技术变革。

  1983年,摩托罗拉推出世界上第一部移动电话,并在随后的十几年里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电话厂商。其实早在1942年,摩托罗拉就研制出“手提式”的对讲机(Handy Talkie)SCR-536 。这款手提式对讲机是为美国军方研制的。在当时美军的通信装备高出了其它国家一大截,因此在随后几年中,摩托罗拉一直都为美国军方提供服务。由此我们也可以从这一系列军用设备可以看出,摩托罗拉在无线电通信方面的实力有多强,它的调频技术和天线技术都是领先于世界的。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