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英雄末路 东山再起 纵观摩托罗拉发展史

来源:天极网
2010年06月12日11:27


  2004年11月摩托罗拉公司发布了RAZR V3手机,现在应该依然有很多人在使用这款手机,或者这款手机的后续系列产品。在摩托罗拉的发展史上,必须要将这款手机记上一笔,因为这款手机的成功是毋庸置疑的。由于RAZR V3的发布,使摩托罗拉的2004年第四季度的销量相对2003年第四季度提高了42个百分点;而到了2005年第二季度,RAZR V3的销量达到了600万部;截至2005年底,V3的销量更是达到了1200万部;2006年七月,整个RAZR V3系列的销量达到了空前的5000万部。无论是各种颜色、限量版、V3i、V3x还是V3m,RAZR V3都已成为了全世界最为畅销的手机。

  上面我们说过,RAZR V3在摩托罗拉的发展史上画下了重重的一笔,而且不仅仅是因为它的成功,摩托罗拉的再次衰败也是从这里开始的。在经过了Moto RAZR V3火爆一段时间之后,摩托罗拉本应该拿出更多的创新来给世人展示他的强大,但摩托罗拉并没有这样做,反而似乎还有把“RAZR V3”继续“啃”下去的意思。摩托罗拉的竞争对手在这3年里都根据自身的技术特点找到了自己的定位,并都在各自的定位市场中呼风唤雨,诺基亚更是牢牢占据了市场霸主的地位,而摩托罗拉在经历了V3的成功之后再次迷失了方向。

  2006年初,摩托罗拉“明”A1200横空出世,续写了摩托罗拉手写帝国的神话。摩托罗拉 “明”A1200智能手机,采用先进的手写识别软件,可识别1万多个手写中文字。这款手机再次刮起了一阵“明”潮。但在随后的几年里,摩托罗拉依然犯了与之前同样的错误,就是一款明星机型“啃”到老,后续所有产品都逃不出这款“明星”机的影响。

  其实纵观上面的几款昔日“明星”机型,我们可以发现摩托罗拉从来不乏具有创意性的作品。就在 2010年的CES2010大会上,一款后翻盖造型的Backflip使摩托罗拉再次进入了人们的视野。该款机型在国内上市名称为ME600,该机创意性的采用了如同后空翻姿势的开阖动作,并搭载后起之秀的谷歌Android系统,因此让人们深深地记住了这款手机。

摩托罗拉ME600(Backflip)

  与谷歌Android系统的联姻,似乎让摩托罗拉尝到了甜头,因此摩托罗拉在ME600上市取得成功之后,连续发力再次推出搭载谷歌Android系统的milestone、XT701等多款强悍智能机型。而拥有诸多如“里程碑”、“救世主”等称号的 milestone在美国一周的销量就超过了25万台,在英国首发时,在短短3小时内就销售一空。

摩托罗拉Milestone(Sholes)

  Android系列手机的推出是摩托罗拉的一个转折点,这也将是摩托罗拉复兴手机部门的最后机会。从目前来看,摩托罗拉这次的爆发已经逐渐显示出来这只昔日雄师正在慢慢走向崛起的道路,而真正这条路究竟能不能走好,就需要看摩托罗拉有没有汲取对手们的取胜经验和之前自己落魄的教训了,以往的事实足以能够证明,只有不断的创新才能有出路,如今诺基亚正在走着摩托罗拉之前的道路,因此此时正是MOTO的最佳翻身机会,那么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