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新闻

长城电源发布低碳战略 全面导入RoHS制造工艺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6月12日18:34

  日前,长城电源在京举办“低碳中国 源动生活”发布会,发布其低碳发展战略并宣布全线产品导入RoHS制作工艺。同时,长城发布了“中国电源行业低碳发展倡议书”,呼吁中国电源筑绿色低碳之师,打造绿色“中国制造”。政府相关部门和中国低碳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发展低碳经济,行业领军企业的先导和示范作用非常重要。长城电源积极响应国家发展低碳经济的号召,率先在企业内部推行360度低碳管理体系,推广节能环保电源产品,吹响了低碳电源的号角,得到了与会领导和嘉宾的一致认可。

  低碳经济是全球话题,在我国,以低能耗低污染为基础的低碳经济,更是社会发展的一项长远方针战略。低碳发展能力体现了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也是衡量企业竞争能力的重要指标。长城电源作为中国电源行业中的领军者,对“低碳电源”给出的定义是:应该满足两个条件,首先它必须是节能的,能够有效的降低碳排量;其次,它也应该是环保的,能够为建设环境友好型经济产生推动作用。只有同时满足节能和环保两个条件的电源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低碳电源。

长城电脑副总裁、电源事业部总经理于吉永先生致辞

  在6月11日的发布会上,长城电脑副总裁、电源事业部总经理于吉永接受采访时表示:“长城电源是央资国企,有义务推进低碳,我们有技术优势,有能力实现低碳,我们的市场占有率高达38%,推广低碳电源产生的社会效益非常明显。”“长城电源作为国内电源行业的排头兵,又有国资背景,当然要义无返顾地做低碳发展的表率 !我们发出倡议书,希望能够带动行业发展,希望有更多企业、团体和个人加入到低碳事业中”。

  2006年,长城电源获得国内首张节能证书,将节能环保理念导入电源行业。2007年,长城电源是电源行业独家入选国家《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的企业,引领电源行业进入节能时代。2009年长城电源推广节电王系列产品,施行最严格的美国80PLUS节能标准,此举被媒体称为颠覆行业的变革力量。同时,长城电源在国内率先研发出了符合目前国际最高标准80PLUS金牌的电源,电源效率达到90%,其研发成功标志着长城电源的节能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面对欧盟立法制定的强制性标准RoHS (关于限制电子电器设备中使用某些有害成分的指令),长城电源更是潜心四年,从组建首条RoHS生产专线,到增设普及,再到今年全线产品导入RoHS制造工艺,面对国际市场对电源产品严格的控制标准要求,以规范的材料和制造工艺,保护环境和人类健康。

  长城电源对低碳电源的倡导和实践,更重要的意义在于作为计算机电源行业的第一品牌,对低碳经济承担的义务和表率作用。在主题为“低碳中国 源动生活”发布会上,长城电源发布了包含管理、生产、标准、市场及行业五大方面内涵的“低碳发展战略”,详解如下:

  管理层面:长城电源推行360度全方位低碳管理体系。从企业管理、生产管理、建筑办公、员工管理等各个方面进行了低碳管理,如:废弃物再次利用、更新老化线以减少耗费提高效率、倡导节水节电等等一系列低碳办公措施,从长城电源的每一处小细节做起落实低碳战略。

  生产层面:长城电源全线产品导入RoHS制造工艺。

  标准层面:长城电源率先推出电源的低碳标准。

  市场层面:长城电源将持续不断在市场上推行低碳理念和低碳产品应用。据透露,目前正在规划中的是“中国百城万里行”全国巡展活动,以呼吁社会各界关注低碳,选用低碳产品。

  行业层面:长城电源以电源行业第一品牌的身份,起草并发出中国电源低碳发展倡议书。以“低碳中国 电源先行 筑低碳中国创造”为倡议,呼吁全行业坚持实行节能环保低碳电源。

  随着信息产业的飞速发展,中国电脑使用量剧增,仅大陆台式机存量就高达9000多万台。因此,电脑电源节能具有非常实际的社会效益。以长城电源节电王为例,在300瓦的功率输出状态下长时间工作,一年能节省200多度电,假设全国所有电脑都采用这样的电源,一年省下的电费相当于三峡水电站3个月的发电量。由此看来,低碳电源,于国于民,意义重大。作为电源行业风向标,长城电源此番动作,表现出了行业第一品牌应有的担当及责任。我们相信通过长城的努力,势必影响其他电源厂商对产品进行升级,带动整个行业向着低碳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