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家电新政:家电以旧换新或配套限购令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13日10:22

  新政1 家电以旧换新或配套限购令

  家电以旧换新的换购数量或有所调整,个人购买新家电原则上将不超过5台。

  据悉,国家商务部、财政部、环保部此次在联合发布新版《家电以旧换新推广工作方案》的同时,一份配套的讨论稿提出“在本轮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执行期内,个人和单位购买数量将有所调整,规定个人购买新家电原则上不超过5台,单位购买不超过50台,超过数量需报批”。

  如果此项规定正式颁布,意味着正式为家电以旧换新配套了“限购令”。

  业内人士认为,因此前的家电下乡政策对农民家庭购买可享受补贴电器的数量按户进行了限制,而新政大规模启动后,“限购令”实施的可能性较大,防止人为“钻空”以使政策补贴款真正补到消费者手中。

  新政2 三网融合方案获批月底实施

  五易其稿的三网融合试点方案,终于迎来了第一缕曙光。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6月6日上午国家三网融合协调小组会议闪电通过了试点方案,相关文件近日将正式公布。该方案要求各地于本月18日前上报试点申请,并有望于本月25日批准实施。

  新政3 年内铁定试播3D电视频道

  在3D电视节目观看硬件方面,电视整机厂商早就先行一步——包括三星、TCL、创维等在内的国内外彩电厂商从年初开始就陆续推出了自己的3D电视,但消费者何时才能观看3D电视频道?

  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委相关负责人日前透露称,3D电视频道年内将正式开播,这也是广电总局首次透露国内3D电视试播时间表。

  该负责人日前透露称,新的观看形式今年将会出现在观众面前, 目前基本可以肯定年内将会有3D电视试验播出,现有关方面正在加紧研究制定3D电视的相关标准。但对于试播的具体城市或具体频道,该负责人则未做作进一步的明确表示。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