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雄踞全球半壁江山 华为移动终端出货量突破一亿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6月13日11:08

   近日,华为宣布截至2010年5月底,其移动宽带终端全球出货量突破1亿。根据知名咨询机构ABI Research的报告,华为2009年全球市场份额为50%,连续三年位居业界首位。华为移动宽带终端应用于全球130多个国家的470多家运营商,并服务于全球前50强运营商中45家;在欧洲、日本等高端市场,每10个移动宽带用户中就有7个选择了华为。

  “2009年全球移动宽带终端整体出货量比2008年增长了55%”,ABI Research的首席分析师Jeff Orr表示,“其中,华为继续保持领先优势,在2009年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至50%。”

  “去年8月份,华为移动宽带终端全球发货量超越6000万,短短九个月后即突破一个亿,这得益于我们一如既往的技术创新、形态创新及业务创新”,华为终端CEO陶景文表示,“我们相信,未来数年移动宽带仍将高速发展,华为将继续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全力打造个性化、时尚化、差异化的移动宽带终端,切实助力运营商进行市场拓展,丰富人们的沟通和生活”。

  华为是业界最早进军移动宽带终端市场的厂商之一,通过在硬件、业务和应用等方面的持续创新,华为一直领跑市场。此外,华为更是业界少数能同时提供个性化的移动宽带终端配件厂商之一,ID外观、ID颜色、包装盒、业务与应用乃至塑料壳贴膜、皮套、吊坠等,华为都可以根据运营商的需求提供具有差异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帮助运营商发展用户,提升ARPU值。

  作为移动宽带终端的领跑者,华为连创一系列“全球第一”,为消费者带来更愉悦的使用体验。如在2006年,华为推出全球第一款即插即用的USB Modem E220,改变了传统的PCMCIA接口上网的方式,开辟了一个新的蓝海市场,更创下单款销量突破900万部的骄人记录;2008年2月,华为又推出全球第一款支持移动电视业务的E510以及综合了无线网卡和路由器功能的D100,使得移动宽带市场进一步扩大。同时,华为移动宽带终端产品突破全球470多家运营商,并屡获行业殊荣:2007年,华为的E270无线网卡荣获“红点产品设计奖”,华为E172无线网卡摘取“IF设计大奖”,2008年,E180 USB无线网卡荣获亚洲移动通信奖之“最佳移动宽带设备奖”。

  2009年中国3G兴起,华为与三大运营商展开紧密合作,并在三大制式上全线布局,相继推出E180、EC169、ET188等精品无线上网卡,屡获运营商集采大单。在模块领域,华为也表现非凡,在去年上网本模块集采中成为中国电信集采内置模块的独家供应商,在联通上网本集采中,华为也斩获内置模块75%的市场份额。在第十二届“安博会”上,华为推出了全球首款工业级EV-DO模块MC703。

被网友誉为“iPad绝配”的华为E5
被网友誉为“iPad绝配”的华为E5

  在全球市场,华为无线上网卡可谓炙手可热。2009年,华为推出新一代移动宽带终端——“口袋Wi-Fi” E5,该产品在日本、欧洲、亚太、非洲等地上市后受到市场热捧,在中国更被网友誉为“iPad绝配”,一度脱销。此外,华为以2010年南非世界杯使用的官方足球Jabulani为原型设计,联合南非运营商MTN推出3G无线上网卡——“足球卡”E2010也于近期上市,成为华为创新研发的又一力作。

南非世界杯主题足球卡——华为E2010
南非世界杯主题足球卡——华为E2010

  

(责任编辑:丁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