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照相机械影像器材与技术博览会 > 最新报道

专访奥林巴斯半田正道:单电将取代单反成主流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6月13日12:03

  【搜狐数码消息】2010P&E展会上,奥林巴斯作为主要的参展商,展位占据了很大的面积。奥林巴斯全县数码影像产品悉数到场,除去传统的消费DC和E系统单反,当然也包括目前最热的单电相机PEN系列。E-P1、E-P2、E-PL1在现场均有大量的真机供参观者把玩。

奥林巴斯(上海)映像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半田正道
奥林巴斯(上海)映像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半田正道

  11日下午,记者对奥林巴斯(上海)映像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半田正道先生进行了专访,半田正道先生表示:尽管目前在公司内PEN产品线的比重正在不断的上升,但由于奥林巴斯传统4/3体系已经建立起一个规模很大的用户群体,所以在当前情况下奥林巴斯依然会延续两条腿走路的战略,而不会出现PEN取代传统4/3体系的情况。不过他也表示,就未来长远的发展趋势来看,无论是在奥林巴斯内部还是在整个数码影像产业领域内,类似PEN的无反光板设计可更换镜头产品在整体规模上将肯定会超越目前的传统结构DSLR,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以下是具体访谈内容:

  记者:奥林巴斯的单电相机目前在市场上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请问奥林巴斯近期内还会不会有类似的产品推出?在产品的设计风格上会不会有什么变化?

奥林巴斯(上海)映像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半田正道
奥林巴斯(上海)映像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半田正道

  半田正道:正如你所说,我们的产品受到了普遍的好评,我们将用户分为两类,一类是专业级用户,他们对相机的性能有着较高的要求,比如我们的E-P1很大的一类消费人群就是专业摄影师用作备机。另外一类是入门级用户,可以用我们的PEN系列相机作为接触摄影的工具。我们肯定会继续发展PEN系列相机,很抱歉关于具体的产品计划我无法透露太多,但我们已经收集了很多用户的反馈,并针对市场进行了详细的考察,对我们未来的产品进行改进和提升。我可以说的是新机距离我们已经不远了,而且应该是可以让大家眼前一亮的产品。

  记者:现在除去Micro 4/3阵营的产品,也有诸如三星和索尼发布单电相机,对于竞争对手的进入,奥林巴斯如何应对?

  半田正道:最先发布APS-C单电相机的是三星,之后是索尼,首先我要说我们是有压力的,但越来越多品牌的进入,也证明了我们之前引导市场潮流的动作时正确的,这也能让我们看到单电相机市场孕育的庞大市场潜力,因此我们对市场的前景很看好,以后市场份额肯定也会继续加大,包括佳能、尼康等品牌,我觉得他们肯定在将来也会加入到单电相机的市场中来。

  此外,由于市场竞争的加剧,我们肯定也会加速自己在产品研发及推广上的力度。目前来看,PEN系列的可用镜头群组阵容是最庞大的,比起索尼和三星还具有优势,此外我们的机身防抖也是其他品牌的相机所不具备的。现在PEN系列从E-PL1到E-P2,价格覆盖区间也更大,因此我相信PEN系列相当于竞争对手还是有自己独到的优势的。

  记者:您刚才提到了那些还未进入市场的潜在竞争对手,在我们之前对其他厂商高层进行的专访中,他们提到目前的单电相机在价格上还是偏高,中国的消费者普遍也有这样的反应。请问奥林巴斯怎么看待目前的价格问题?会不会对现有的三款产品作出价格调整?

  半田正道:我们有不同价格区间的产品针对不同的用户,就像我前面提到的一样,E-PL1就是面对入门级用户的比较低价的产品。关于价格调整,我认为在适当的时候进行适当的价格调整也是有必要的,这是市场规律使然,比如一款相机它刚上市时的售价是2000元,而面临换代时的价格是1500元,PEN系列同样也遵守着这个市场规律,会逐渐的调整销售价格。另外在新产品的研发方面,我们也会从价格角度进行考量,以满足更多用户的使用及购买需求。

  记者:目前很多PEN系列的竞争对手,已经有大量的市场宣传动作,请问奥林巴斯在2010年下半年有什么比较大的宣传动作么?或者说怎样让消费者更接受自PEN系列的产品?

  半田正道:我们目前可能还没有那种大规模的电视广告的计划,相反的我们更注重消费者能够更加直接的接触到PEN系列的产品。我们目前主要将精力放在扩大店面上,包括3C卖场也包括直销店等。我们将会有一个名叫“PEN SHOP”的店面呈现,并且之后很多店面都会以其为标准,增加店头体验环节,让消费者更直接的接触到PEN,是我们的方向。

  记者:现在已经有厂商公布了基于单电相机卡口标准的可更换镜头摄像机的产品计划,请问奥林巴斯有没有计划在将来进入摄像机市场?

  半田正道:我们目前还没有进入摄像机市场的计划,不过在我们的PEN系列拍摄视频的方面,会更加努力,无论是性能还是用户体验方面。

  记者:我们之前也关注过日本市场,日本市场单电相机的市场份额已经在专业相机中占到了15左右,请问奥巴有没有在中国进行过相应的统计?同时对未来有什么目标?

  半田正道:首先我要说一下,日本市场和中国市场还是有很大不同的。日本的单电相机市场确实有很大提升,日本市场的信息传递速度很快,一款好产品能够迅速的口口相传,而中国由于地域的原因,信息传播的速度相比日本要慢一些。但相同的是这部分市场都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以我个人认为,目前Micro 4/3系统应该至少占据了5%的市场份额,并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的上升中。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