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索尼探梦科技馆”问计中国高校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06月13日14:13

  利用周边环境的声音素材进行演奏、用接触式话筒捕捉声音的振动,6月5日,由著名声音艺术家颜骏主讲的“声音的艺术”在北京大学图书馆南配殿举行,从而拉开了“索尼探梦”新展品创意大赛高校巡讲的序幕。

  宣讲会由科学松鼠会主持召开,主讲嘉宾颜骏应邀现场演奏了“即兴音乐”,并对“看得见的声音”这一概念进行了多方位的诠释,从而激发了在场同学的极大兴趣,同学们热情高涨,台上台下互动积极,气氛非常热烈。巡讲会现场,索尼探梦科技馆企划部经理杨焰向同学们介绍了“索尼探梦”新展品创意大赛的情况,并以声音馆的展品为例揭示了索尼探梦科技馆展品所蕴含的科学原理以及其表现形式的化繁为简和精巧神奇,令在场同学不时发出阵阵的惊叹声。


讲座现场一名科普爱好者上台演奏颜老师的特殊乐器

  据悉,此次宣讲会是为了配合5月31日启动的“索尼探梦”新展品创意大赛而举办,继北京大学之后,还将分别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进行两场巡讲。“索尼探梦”新展品创意大赛由索尼探梦科技馆携手科学松鼠会共同举办。大赛以“传承梦想、启迪智慧”为主旨,充分调动科普爱好者和广大高校学生的创意积极性,为科技馆的新展品出谋划策。

  索尼探梦科技馆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赛通过征集“索尼探梦科技馆”新展品创意的活动方式,来鼓励广大科学爱好者能够从科普角度创新思维,让科学能够以新鲜快乐、娱乐生动的方式向大众传播;同时,通过比赛,能更好唤起人们对科技创新的热情,让大家更好地认识到科学在人类生活中起到的引领作用,,促进科技文明不断进步、人们的科学素质不断提高。

  对于“索尼探梦”新展品创意大赛这样的公益活动,校方代表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学生实践平台,通过比赛可以激发同学们的求知欲、参与欲和发展欲,培养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的同时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让他们认识到科学不应该只停留在知识的殿堂,而应该为民所用、为民所乐!

  “索尼探梦”新展品创意大赛自5月31日开始,到11月初结束,历时5个多月,所有热爱科学、热心科普的人均可报名参赛。大赛分为初评、复评和决赛三个阶段,参赛者可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报名,参赛规则为提交以小学、初中学生为使用对象的“索尼探梦”科技馆展品创意设计。5月31日至7月20日为方案初评期,参赛者可直接登陆索尼探梦官方网站(www.explorascience.com.cn)或科学松鼠会活动页面(https://ses.songshuhui.net)进行报名,并可获得一次免费参观索尼探梦科技馆的机会。整体比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选拔,邀请了国内知名的科技专家和学者担任评委,以确保评选的权威性。大赛最终的胜出者,将有机会赴日本索尼总部参观交流,领略前沿科技的魅力,同时,胜出者的创意将被制作成展品,在“索尼探梦”科技馆展出,为前来参观的人们领略科学带来的快乐。这无疑是送给广大科普爱好者的一份厚礼。

  索尼探梦科技馆营业信息

  营业时间:平日9:30—17:30 周末/节日9:00—18:30

  休馆日:每月第二周的星期一、二以及1、2、6、9、12月的每星期一

  开闭馆时间可能因时调整,具体信息请参照网站告知或拨打电话垂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公园南路1号 朝阳公园内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