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配件

铜纳米管技术突破或可实现折叠平板机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06月13日17:21

美国杜克大学的研究人员日前在铜纳米管技术领域实现了一项突破,可以制造大量铜纳米管,未来可能将用于制造能够折叠的平板数码设备。

目前在许多触摸屏、太阳能电池和其他平板电子设备中,通常使用氧化铟锡(ITO)制造透明导电薄膜。而杜克大学的新成果就是要用铜纳米管替代氧化铟锡,由于铜金属更加廉价,高校,自然界储量也比铟要大得多,因此使用该技术可以制造出更廉价、可折叠的透明导电膜。

由杜克大学化学系助理教授Benjamin Wiley领导的这项研究可在水环境中制造大量铜纳米管,通过不同化学物质来控制铜纳米管结晶的“生长”,最终制造出透明导电膜。Benjamin Wiley表示:“想象一下可以折叠的iPad。如果我们需要普及这类电子产品和太阳能电池,就需要使用那些地球储量充沛的物质,并且不需要太大能量就可以提取它。”

铜纳米管技术突破或可实现折叠平板机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