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平板电脑iPad频道 - ipad价格,ipad评测,ipad参数,苹果iPad > 苹果平板电脑最新报道

苹果平板电脑专用SIM卡风头劲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6月15日09:01

  记者 邵峥怡

  本报讯 中国移动刚刚宣布,在香港推出迷你SIM卡。此前,中国联通有关人士曾透露,联通内部测试迷你SIM卡已经有2个月以上的时间,不日将推向市场。

  迷你SIM卡又称Micro SIM卡,这种卡比我们现在手机里使用的SIM卡要小。它主要用于苹果的平板电脑iPad和新发布的第四代iPhone。“两家运营商在迷你SIM卡市场上的争夺,意味着未来苹果产品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一位业内人士说。

  目前,3G版的苹果iPad在杭州市场上的售价超过6000元人民币。“只要是运营商推出的3G卡,剪成迷你SIM卡的大小,放到3G版iPad里,就能实现3G高速上网。不过,目前我们一般都让客户自己完成这个步骤。因为一旦没剪好,破坏了SIM卡中心区域的芯片,就报废了。”颐高旗舰广场二楼一家店铺的工作人员说。

  有人看到了商机。目前,淘宝等网站上开始出售专门的迷你SIM卡剪卡器,其中超过50%的卖家来自温州。记者联系上一位沈姓卖家。他说,这种剪卡器原来在英国市场上销售,通过它可以将普通尺寸的SIM卡“咔嗒”一声方便地剪成Micro SIM卡。与剪卡器捆绑销售的还包括一个普通尺寸的SIM卡卡套。这个卡套叫做“返回正常”,用户想回归主流的时候只要将剪过的自制Micro SIM卡放在卡套里,就可以当成普通SIM卡使用。“最近苹果iPad在温州卖得非常好,我们几个做通讯器材的朋友就从英国进了一个剪卡器,然后交给当地的企业加工。第一批预计在这个月底可以上市。”不过,记者观察了一下,这批剪卡器售价并不便宜,卖家普遍叫价都在250元以上。

  

(责任编辑:王华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