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索尼NEX系列可换镜头相机 > 索尼NEX系列相机资讯

支持3D全景拍摄模式 索尼NEX单电相机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0年06月15日19:16
  
   三、可用ISO测试

    在可用的工作 ISO 方面,由于 APS 影像感光器件比 M4/3 较大的关系,理论上, NEX-3 / NEX-5 的影像会比较纯净,而实际上,NEX-3 / NEX-5 可用的工作 ISO 会落在哪里呢?

    我们便以 NEX-3 来进行实际的测试。NEX-3 / NEX-5 在高 ISO 噪声的消除上(降噪),有 「弱」以及「Auto」可以进行选择,在此次的测试中,是固定设定在「弱」的项目上( 因为 Auto 的程度在各级 ISO 会有所不同 ),而相片的风格则是采用 STD 标准的默认值。

    在此设定下,NEX-3 / NEX-5 的高 ISO 影像纯净度可以说表现相当的优异,在 ISO 3200 时,无论是 Middle Gray 中灰或是噪声平均值,都只在 1.5 左右,距离 2.0 临界值还有一段距离。在 ISO 6400 时,基本上约在 2.0 临界值左右。

    因此,NEX-3 / NEX-5 的工作 ISO 比我们原先所猜测的好上许多,至少超过了 ISO 3200 ,若您要兼顾于细节及纯净度,便可以控制在 ISO 3200 下。
而 ISO 6400 , ISO 12800 则建议少使用。

    以下,我们便来看数据上的实测结果。

    在 ISO 3200 时,无论是 Middle Gray 中灰或是噪声平均值,都只在 1.5 左右,出乎意料的好。

支持3D全景拍摄模式索尼NEX单电相机评测(3)

NEX在ISO3200时的表现

    在 ISO 6400 时,仍在临界点左右。因中间调已大多超过 2.0 ,建议还是不要使用此一数值。

支持3D全景拍摄模式索尼NEX单电相机评测(3)

NEX在ISO6400时的表现

    ISO 12800 不建议使用。

支持3D全景拍摄模式索尼NEX单电相机评测(3)

NEX在ISO12800时的表现

    在各级 ISO 的拍摄样本时,我们可以再对此结果做一交叉的比对。整体而言,NEX-3 / NEX-5 的工作 ISO 至少超过了 ISO 3200 没有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