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索尼NEX系列可换镜头相机 > 索尼NEX系列相机资讯

支持3D全景拍摄模式 索尼NEX单电相机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0年06月15日19:16
  
   四、色彩倾向测试

    在色彩方面,相信各位也在网络看到很多不同的看法 ,这常是因为拍摄环境、气候不同,拍摄者的条件设定不同等,都会影响色彩的最后表现。

    色彩测试上,可以在实验室中,透过色温、光线的控制,得到较为恒常的条件,再跟实战的结果做交叉的比对,即可以得到较客观的描述及见解。

    每一个风格项目,也可以再对「对比、饱和、锐利」进行调整。

    我们对于色彩倾向的注意焦点将会放在标准、鲜明、人像及风景上面。因为日落风格只是将色温调暖,并加强了彩度( 饱和 )。

    NEX-3 / NEX-5 没有提供如 Nikon 的中性 (NL) 调控或是 Canon 的中性相片风格,预设就是标准。

    所以坊间所传 NEX-3 / NEX-5 预设时色彩较淡或是走的是色彩平实的路线的说法,基本上是值得讨论的。

    我们先来看看一下几个大家所熟知的相机型号,在色彩测试上,所得到的饱和度数据,即可以做一对比。

    这个意思是,在标准模式,5DII, D700 跟 NEX-3 / NEX-5 所采取的策略是一致的,彩度比都大约在 113 - 114%。在风景 / 鲜艳模式, NEX-3 / NEX-5 则没有一次就将彩度推到 137- 143 % 左右,而是放在比较清爽的 128 -129 左右。如果要更艳一些,要再进细项做饱和(彩度) 的调整就可以了。

    下图是色彩测试的结果:

支持3D全景拍摄模式索尼NEX单电相机评测(4)

STD模式下的色彩表现

支持3D全景拍摄模式索尼NEX单电相机评测(4)

VIVID模式下的色彩表现

    在 VIVID 时,NEX-3 / NEX-5 主要是对 红、蓝色及叶绿,做较大的加强,肤色则没有加强太多。在幅度上,没有像它厂一次推那么多。约在 129% 。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