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聚会照片一键分享 柯达8倍光变M580评测

来源:IT168网
2010年06月16日09:53
  

锐度及色彩测试 

  进行画质指数一项测试时,我们对柯达 M580机进行了细节、色彩、白平衡、色散、畸变以及画面暗角等多项数据测量,并根据测试数据最终得出画质评分。我们将测试样机在ISO 100的感光度下拍摄均匀光照下的ISO 12233分辨率测试标板,来关注其成像分辨率表现:


图为:分辨率测试标版及100%切片截取位置示意

  由于柯达 M580具备“清晰”、“中”、“柔和”三项锐度模式可选,我们挑选其“清晰”与“柔和模式”分别测试。 

广角端水平锐度测试图:

 

锐度及色彩测试

 

锐度及色彩测试

清晰  柔和

  广角端垂直锐度测试图:

 

锐度及色彩测试

 

锐度及色彩测试

 清晰 柔和 

  长焦端水平锐度测试图:

 

锐度及色彩测试

 

锐度及色彩测试

 清晰  柔和

 长焦端垂直锐度测试图:

 

锐度及色彩测试

 

锐度及色彩测试

 清晰  柔和
 

  从上述对比测试图中我们能明显看出“清晰”模式下的画面锐度情况更加,而因锐化而出现的白边情况也十分明显,另外画面噪点也更加清晰。这款1400万像素柯达 M580广角水平与垂直锐度可以达到1950LW/PH和1990LW/PH。而这一测试成绩在长焦端有所下挫,分别为1650LW/PH和1660LW/PH。作为一款140万像素的数码相机的这样的锐度表现并没有很优,编辑更加建议用户选择“柔和”模式,以综合画面锐度与细腻表现。

  而接下来要进行的便是色彩测试。分析测试样机的成像色彩时,我们用测试样机在ISO 100度下拍摄X-rite ColorChecker SG色彩测试标板,然后进行色彩分析,可以获得成像色彩误差及白平衡误差等数据。列表中的白平衡误差数值为中灰色块的色温误差,这项值越接近零越好,如果这项值为正数,则表示成像色调偏冷,负数反之。色彩误差图中,Lab色域坐标里的方块表示拍摄对象的理想色彩(标准色彩),圆圈则表示所测试相机的成像色彩。
    以下是测试图象:  

 

锐度及色彩测试

图为:柯达 M580色彩饱和度误差测试图

 

锐度及色彩测试

图为:柯达 M580色彩白平衡误差测试图

  柯达 M580色彩饱和度测试值为128.4%,可谓饱和度颇高。而其色彩白平衡也呈现出严重的偏暖状况。-59K的读数在常规情况以外,我们评价柯达 M580拥有特别温暖的画面色彩呈现。这样浓郁的色彩风格可能并不适合喜欢清雅淡丽风格的你,但一定适合喜欢鲜明色彩风格与照片冲印的用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