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借世界杯商机 互联网3D电视行情看涨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6月17日10:39

  端午小长假加上世界杯的双重商机,带火了北京家电卖场的彩电销路。在传统平板电视销售井喷的同时,记者在彩电市场发现新的趋势:在入市初期因片源、配套设备受限而有价无市的3D电视以及互联网电视销售升温,彩电市场迎来“立体化时代”。

  世界杯商机 消费者扎堆儿换电视

  “我挑这个时候换新彩电,的确是为了看世界杯比赛。”昨天,在苏宁电器一家旗舰店,消费者柳先生在三星“3D电视”和清华同方“世界杯电视”之间犹豫不决。“我儿子喜欢3D电视,说将来3D大片肯定会越来越多,现在买可以提前享受。但我比较喜欢能‘无障碍观赛’,点播赛事的互联网电视。”

  记者发现,端午小长假,卖场中彩电区域人气最旺。北京国美数据显示,从5月下旬至6月上旬,国美“彩电世界杯”期间彩电销售同比增长168.8%,两周销售突破1.2亿元。

  3D电视 逐渐完善产销链条

  记者发现,今年以来彩电厂商力推的两项新技术——“互联网”与“3D”,令彩电产品有了更多的附加功能,也成了消费者咨询、关注的焦点。在3D电视刚刚进入市场时,由于品牌少、片源有限、附加配件如眼镜、蓝光播放器等价格不菲等不利因素,3D并不火爆。但是,随着三星、海信、索尼等品牌正式入市,加上商家大力度的宣传促销,目前关注度急剧攀升。在北京国美,3D电视周销量已经超过300台;而苏宁电器华北区执行总裁范志军也告诉记者,目前在苏宁真正实现上市销售的3D电视包括三星、海信品牌,其中三星电视累计销售已经超过5000台。

  目前夏普、松下、东芝等外资彩电企业的3D电视已在日本开卖,今年8月将集体登陆中国市场,届时,产品售价有望进一步下滑。

  三网融合 互联网电视更有前途

  在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能点播、录播节目的“互联网电视”也收获了相当的市场份额与关注度。据了解,随着三网融合方案的通过和运营商、内容提供商牌照的相继发放,互联网电视的发展路径正逐渐清晰,近日三星宣布加入互联网电视竞争中,打破了国内互联网电视市场内资品牌独霸天下的局面。

  记者从苏宁了解到,清华同方新推的一款“世界杯电视”吸引了大量球迷。该电视不同于传统电视媒体,可不受时间段及节目限制全程直播所有世界杯赛事。目前,其他网络媒体只拥有比赛结束后的点播权,观看个别赛事的时间要晚CNTV和同方“世界杯电视”270分钟。通过“世界杯电视”的点播功能,可实现所有赛事的直播体验。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