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针对特定人群 索尼新品微单相机发布会专访

2010年06月18日11:14
 2010年6月9日在北京北京柏悦酒店,索尼微单TM相机(Interchangeable Lens Digital Camera)NEX-5C正式登陆中国大陆地区。全新开发的E卡口主机、镜头及配件系统即将开始其全新的发展历程。针对一些问题我们在会后专访了索尼高层相关人士。


针对特定人群索尼新品微单发布会专访

图为:参加专访的索尼高层

  记者:我们看到索尼针对此次新品发布相机起名叫做——微单,为什么起这个名字?在日本它有专属的称呼么?

  索尼:我们之所以较微单,是因为它具备便携、小巧的特征。小型化是索尼系列产品的特长,无论是在摄像机还是照相机领域。故此称之为“微”,而作为具备单反画质的,可换镜头设计的机身来所,则代表着“单”,所以称之为微单。在日本我们并没有特变得称呼,此称呼是针对中国市场的。

    记者:索尼怎么看待竞争对手?索尼微单系列产品的推广方式是怎样的?

  索尼:索尼微单是一款集单反、消费级数码和摄像机优点于一身的数码相机产品。针对此类产品我们也是在市场的试验阶段,要是市场反响客可观话我们会推出更多的类似产品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我们把此款机型定位于单反、消费级数码和摄像机三方之外的市场。主要针对的是准备购买第二台数码相机,但又嫌单反太大太重的用户群体。

针对特定人群索尼新品微单发布会专访

图为:参加专访的索尼高层

  记者:拥有众多优点的索尼微单产品是否会对索尼自身的产品线带来影响?

  索尼:我们不担心这个问题的出现。新的市场代表新的价值观,针对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市场需求。所以不会有任何的负面影响。

  记者:索尼随着此次的新品发布同时也推出了E卡口。目前对E卡口有何规划?同时我们也知道了索尼还在研发中的数码摄像机也采用了此类卡口,请详细的为我们介绍一下。

  索尼:E卡口作为全新的镜头卡口系列,有多种的可能性。但整体方向是往小型化的方向发展。同时我们会开发出更多的产品来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

针对特定人群索尼新品微单发布会专访

图为:参加专访的索尼高层

  记者:此次索尼 NEX5的人机交互界面有了很大程度上的提升,设计比较新颖,请为我们详细的介绍一下NEX5的交互界面

  索尼:我们为了更好的进行相机的操控,从手机的操作中得到灵感,采用软按键,就是一个按键兼顾很多功能,这样的搭配更加适合青年朋友的使用习惯。同时也增加了它的易用性。

  记者:为什么在中国我们没看到到索尼 NEX3,针对中国市场索尼和海外市场有何不同?

  索尼:各个国家都是不一样的,根据之前的调查来看,相对于日本、香港等地方可换镜头相机日渐成熟以外,中国市场还处于一个发展的初级阶段,目前中国可换镜头相机发展的速度很快。我们会根据索尼 NEX5的市场表现和发展来考虑推出更多的产品线。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