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再创“神话”传说 iPhone 4全新亮点解析

来源:天极网
2010年06月20日10:30
  我们知道,在全新iPhone4中首次植入了三轴陀螺仪(3-axis gyro)功能,这个功能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让手机在进入隧道丢失GPS信号的时候,依靠拼接陀螺仪感知的加速度方向和大小可以实现继续导航的功能。同时三轴陀螺仪将会与iPhone原有的距离感应器、光线感应器、方向感应器结合起来让 iPhone 4的人机交互功能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3轴陀螺仪可以同时测定6个方向的位置、移动轨迹和加速。之前的单轴陀螺仪只能测量一个方向的量,也就是一个系统需要三个陀螺仪,而3轴的一个就能替代三个单轴的。同时3轴陀螺仪还具有体积小、重量轻、结构简单、可靠性好的优势,而且也是激光陀螺的发展趋势。

  飞机、轮船或导弹中的指示仪,其核心部分就是定向指示仪,它是一个装在能自由转向的小框架上的小飞轮,也就是我们上面说的单轴陀螺仪。如果在飞机上装上三个单轴陀螺仪,并使三个单轴陀螺仪的自转轴相互垂直,那么飞行员就可以通过陀螺轴相对于机身的指向来确定飞机的空间取向。船舶上装上定向指示仪,海员可用它来确定海轮的航向。鱼雷,火箭中也装有定向指示仪,起到自动导航的作用。在鱼雷前进的过程中,定向指示仪的轴线方向保持不变。当鱼雷因风浪等影响,前进方向改变时,鱼雷的纵轴与定向指示仪之间就出现了偏差,这时可启动有关器械改变舵的角度,使鱼雷回复到原来的前进方向。火箭中,则采用改变喷气方向的方法来校正飞行方。

  在工程上,陀螺仪是一种能够精确地确定运动物体的方位的仪器,它是现代航空,航海,航天和国防工业中广泛使用的一种惯性导航仪器,它的发展对一个国家的工业,国防和其它高科技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而如今,这项功能被植入到了iPhone4之中,想必定会再次带来手机行业的大改革。在发布会现场乔布斯用Lose At Jenga游戏演示的六轴重力感应特性,结果是显而易见的,每个人肯定都想亲手体验一下切实的功能,那么就让我们暂且定下心来等待一阵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