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弥补短缺日本家电企业纷纷扩充LED产能

来源:CNET
2010年06月21日09:40

  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目前液晶电视及照明用LED及其配件严重短缺,三菱化学、东芝等日本家电企业纷纷扩充其LED产能。

  三菱化学计划投资70亿日元扩增原LED生产线产能,预计到2015年时LED产能将提升至现在的6倍。

  夏普日前宣布,今年将在福山工厂量产液晶电视背光及LED照明用蓝色LED晶片。到2011年,夏普福山和三原两个工厂蓝色LED晶片年产能可达到50亿个。

  全球LED大厂丰田合成计划到2012年实现LED年产能翻番,从现在的50亿个倍增至100亿个。

  东芝表示,2011年将在北九州工厂量产LED晶片。

  据了解,由于LED及其配件短缺,松下将原计划6月11日发售的VIERA D2系列42寸LED液晶电视,推迟到今年9月发售。此外,索尼原计划于今年4月发售的BRAVIA系列产品中,部分搭载LED背光源的机型也已推迟发售。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