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周边其他产品频道 > 周边其他硬件评测

提速明显 微星32GB USB3.0优盘测试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6月21日10:53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第7页:5GB零散文件拷贝快百秒之多

● 应用性能测试:FastCopy

  FastCopy是个小巧的文件/目录拷贝工具,其功能强大,性能优越,能充分挖掘文件系统和硬盘驱动器的能力,并且支持计数和计时。这里使用两个目录来进行测试:第一个是包含2个文件总计容量为3620.9MB的“HDVideos”目录;第二个是包含12645个文件总计容量为4998MB的“Drivers”目录,分别考察文件硬盘应付大容量文件拷贝和大量小文件的能力。

  USB3.0下实际文件拷贝能力


微星USB3.0优盘对战USB3.0移动硬盘

FastCopy拷贝测试

  USB2.0下实际文件拷贝能力

微星USB3.0优盘对战USB3.0移动硬盘

FastCopy拷贝测试

  由于USB3.0接口的速度提升,所以在文件拷贝过程中也大幅领先USB2.0接口。其中在拷贝5GB零散文件时,USB2.0模式用时382秒,而USB3.0模式仅为260秒,两者相差近2分钟,提升还是非常明显的。

● 全文总结:

  虽然USB3.0在实际测试中并没有像官方声称的那么快,但是超过50%的实际速度已然对我们日常生活和工作带来的质的飞跃。尤其是在用U盘拷贝零散文件时,大大缩短了我们等待的时间。

  随着用户存储数据量的不断增大,USB 2.0标准能够达到的传输速度已经是捉襟见肘了,USB 3.0标准的推出则很好地应对了潮流的趋势。可预见USB 3.0将成为未来主流标准,相信各式采用USB 3.0接口的设备亦将会在今年内遍地开花。不过就目前状况来看USB 3.0外设的价格依然偏高,这是USB 3.0普及的最大门槛。

  当然现时可支持USB 3.0的主板亦在日渐增加,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而且USB 3.0 PCI-E扩展卡的诞生亦能够很好地给消费者一个升级的机会,相信亦会得到广大用户的青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