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梅雨季来袭 单反镜头防潮保养全面指导

来源:IT168网
2010年06月22日07:35
  
南方的梅雨季节终于来了,绵绵无休的雨水加上总感觉湿乎乎的空气,让人感觉很不舒服。但这都是小事,潮湿环境下滋生的霉菌对相机器材的伤害才是我们首要关注的。毕竟单反、镜头都是“身娇肉贵”的玩意。无数“血淋淋”的教训摆在面前,已镜头为例,现在镜片表面的镀膜非常娇贵,最怕霉变。霉菌在镜头的表面产生点状或丝状的霉斑,从而影响镜头的透光性和成像性能,严重时会导致镜头的报废。谁也不想看到“餐具”再次上演,谁也不想自己的器材在梅雨季过后变成“杯具”,其实没有必要花几千块买专业的电子防潮箱,一些“土办法”一样管用。

 

防潮那点事挺简单

  首先我们从科学的角度看看长霉菌的必要条件:

  湿度:环境相对湿度大于60%霉菌即可生长。
     大于65%时, 生长加快。湿度达80-95%时,是霉菌的高发环境。

  温度::霉菌菌丝体在8度以上环境温度即可生长。
     12度以上生长加快。
     当温度在10度以上,湿度在60%以上的环境下,霉菌即可对物品造成危害。
     当温度在20-35度,湿度在75-95%时,霉菌即可呈爆发性生长。

  养分: 霉菌对养分需要的量很少。碳、氮、钾、磷、硫、镁等是霉菌的必需营养物质,霉菌还能吸收所有的无机盐来源的基本元素。

  当物品含有上述霉菌所需的营养成份,而环境的温度湿度又适宜孢子发育时,即可长霉。说的简单点就是:梅雨季节,霉菌这东西不用“喂食”就可来个大丰收。换个角度来看,理论上只要我们断绝这些条件,镜头就不会发霉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