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升级转型 家电产业链上游蕴含巨大空间

作者:经济日报
2010年06月22日14:30

  日前,记者从中国家用电器协会获悉,伴随着中国家电业的升级转型,位于整个产业链上游的家电零配件及原材料也加快了技术升级步伐。

  事实上,自国家对家电行业实施的一系列调控措施之后,家电业的整体转型已经迈开步伐。无论是“家电下乡”还是家电“以旧换新”政策,都对家电产品的环保性能提出了更高要求。而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更是扶持空调企业将空调的总体能效水平拉升到一个新的台阶。目前,除空调和冰箱已实施新的能效标准,电风扇、电饭锅、平板电视、微波炉等产品也都实施或即将实施能效标识制度。

  行业整体的升级发展自然会促使产业链的上游:压缩机、液晶面板等核心零部件的技术升级。据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高效压缩机需求出现井喷,高效产品产量大幅增加。随着家电产业结构调整的逐步深入,压缩机、液晶面板、电机、控制器、铜管、制冷剂、模具等家电上游零部件的技术升级也开始加速,高能效、低污染的新品层出不穷。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