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漫步者”等入选国家商标示范企业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6月22日16:25

  国家工商总局从2009年开始开展国家商标战略实施示范城市(区)、示范企业遴选工作,今年6月初,总局正式确定了中关村科技园区等53个城市(区)为国家商标战略实施示范城市(区),北京爱德发科技有限公司(漫步者)等41家企业为国家商标战略实施示范企业。

  总局副局长刘玉亭在授牌时表示,要发挥示范城市(区)、示范企业的典型带动作用,以商标战略实施示范工作为抓手,加强创新和服务工作。副局长付双建强调,商标战略既是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知识产权中最有可能率先取得突破的方面,是助推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的有效手段,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必然要求。

  在目前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大环境下,企业的成败越来越取决于自主创新能力的高低,而商标已经成为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利器和重要的战略资源。本次授牌的41家企业,均是国内各行各业的领军品牌,如贵州茅台、格力电器、中兴通讯等知名企业,此次首批示范企业未来也将会得到总局各个层面的大力支持,为其品牌保护和发展增添动力。

  记者从北京唯一一家入选的示范企业漫步者获悉,从1996年企业创立起,漫步者就始终把商标作为品牌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商标战略和企业的技术战略并重。”漫步者董事长张文东说。

  漫步者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伴随着企业的成长,漫步者至今已在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美国等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注册了国际商标,并在全球六大洲建立起国际销售网络。通过对自主品牌的推广,漫步者产品销售额在2008年已经排名全球前三。在国内市场,漫步者也已成为优质多媒体音箱及家用音响的代名词。而支持漫步者畅销境内外市场的核心竞争力是其先进的商业模式、领先的研发设计和精湛的生产工艺。早在众多同行企业还把“中国创造”单纯定义为技术创新时,漫步者已将设计创新和精良制造结合作为突破口。目前,漫步者拥有多项实用新型技术专利,同时还有一支连续斩获德国红点设计奖、美国CES工业设计奖等国际大奖的先进研发与设计团队。

  业内专家表示,目前我国出口企业自主品牌拥有率比例过低,尚处于全球市场产业链条末端,缺乏话语权,因此商标与品牌发展依然任重道远。国家工商总局此次列选出的首批示范企业将发挥重要的榜样作用,引导国内企业改进竞争模式,加强技术创新,形成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从而摆脱低端制造,实现产业升级,促进国家商标战略的广泛实施。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