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新品手机 > 手机新品

巨人的誓言 诺基亚明年手机都用NFC技术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6月22日18:03
 

  目前,Wi-Fi和蓝牙技术在手机终端的应用已经非常的普遍了,未来支持Wi-Fi和蓝牙数据传输的手机一定会越来越多。不过大家知道吗,除了Wi-Fi和蓝牙,还有其它的无线通讯技术。近日,诺基亚全球执行副总裁Anssi Vanjoki表示,诺基亚在2011年推出的手机都将采用NFC技术(含义见文章最后注释),同时将会扩大手机的存储空间。
诺基亚


  NFC技术可能会改变我们很多的生活方式,这种技术不仅具备蓝牙、Wi-Fi这样数据传输交换的功能,而且还可以应用到信用卡,或电子钥匙中。由于它的数据传输速率较低,最高仅为212Kbps,所以不适合音频、视频等需要较高带宽的应用,在某些领域NFC还不会取代Wi-Fi、蓝牙等其它无线技术。

  NFC技术可以将众多功能整合在一块单芯片里,通过这个芯片,外加一根天线和一些软件组,就能够进行数据接收和传输的工作了,实现NFC的成本不是很高,费用大概在2-3欧元,话虽这么说,可如果所有的诺基亚手机都采用这个技术,成本还是不可小视的,这是不是诺基亚在寻求更广阔的生存方式呢?其实诺基亚是最早在中国使用NFC技术的巨头,此次重操旧业,多少让大家有些意外,不过对于用户来说,还是非常有益处的。

注释:NFC技术(Near Field Communication的缩写),即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是和Wi-Fi、蓝牙等无线技术并列的一种无线通讯技术。NFC是一种非接触式识别和互联技术,可以在移动设备、消费类电子产品、PC和智能控件工具间进行近距离无线通信。它提供了一种简单、触控式的解决方案,可以让消费者简单直观地交换信息,访问内容与服务。其应用主要分为以下四个基本类型:付款或购票,用于电子票证、低传输速率的数据交换与传输
(责任编辑:丁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