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i7配专业显卡 惠普8440p旗舰商务本评测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6月23日09:43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整机的性能及日常办公能力测试

  整机性能评定中我们将会以Windows 7性能评定工具与PCMark Vantage整机性能测试软件的测试成绩为参考。而惠普8840p预装的正式Windows 7专业版,尽管很多朋友认为系统评定的结果并不客观,但是这个能够以硬件指标为衡量标准的软件还是可以为整机的性能趋向提供一个有效的参考,特别是它的得分也直接说明了当前运行Windows 7系统时的表现能力。与前者相比,PCMark Vantage就要显得更加专业,而且它对于相同硬件不同状态的表现十分敏感,两者相互弥补可以让我们对所测系统的性能有一个充分的认识。


惠普8440p商务本评测

Windows 7为整机评出的基本分数

惠普8440p商务本评测

PCMark Vantage测试整机各项性能的成绩

  Windows 7系统给予整机的基本分数为3.7,同时这也是显卡在图形方面的得分。其中硬盘的得分最高,而处理器、内存和游戏性能的得分也显得比较均衡。PCMark Vantage是测试系统综合性能的专业软件,最后总的成绩为6149分。同时从各个子项的成绩来看,我们还可以了解到笔记本在多方面应用的表现力,惠普8440p虽然在的游戏表现略微欠佳,但对于一般商务人士来说,处理器的运算能力则更为重要,而英特尔Core i7-620M完全能够给整机提供充沛的双核动力,以及能够解决些对性能要求比较苛刻的大型软件。

惠普8440p商务本评测

Windows 7系统开关机时间的测试 (时间越短,说明速度越快)

  如果在处理紧急事件时,而快速开机能或多或少的帮助商务人士减少些焦虑,而在关机时同样也喜欢较快的速度。我们使用秒表对惠普8440p在Windows 7系统下进行了测试。在关闭所有非微软的启动项后,开机进入系统的时间为59秒。Windows 7的关机速度令人非常满意,仅仅只需要8秒就完成了整个关机过程。

惠普8440p商务本评测

Office文档的打开时间测试 (时间越短,说明速度越快)

  在半自动化办公领域中,大多数商务人士都习惯使用office这套软件,同样我们也对运行这类文件的时间进行了测试。测试选择了目前最常用的office2007中文版,在第一次启动office程序时,需要等待7秒的时间,但之后打开3.44MB的Word文档需要1秒22微秒,打开98KB的Excel文档的时间还不到1秒,打开20.1MB的PPT文档需要1秒41微秒。不难看出支持SSE4.2指令集的英特尔Core i7,在运算速度上要比上一代处理器强劲许多。

惠普8440p商务本评测

数据拷贝时间的测试 (时间越短,说明速度越快)

  在互联网时代中,每天都会有海量的资讯和信息要阅读和保存,所以信息相互沟通和传输也是并不可少的。同时我们也对数据传输分别做了从外设储存器传输和本地磁盘之间传输的测试。766MB的文件从移动硬盘传输到本地磁盘需要28秒,本地磁盘之间传输需要26秒。3.16GB的文件从移动硬盘传输到本地磁盘需要113秒,本地磁盘之间传输需要137秒。13.9GB的文件从移动硬盘传输到本地磁盘需要487秒,本地磁盘之间传输需要736秒。


WinRAR 3.90压缩&解压文件用时
文件大小 压缩
时间
处理器
占用率
内存
占用率
解压
时间
处理器
占用率
内存
占用率
766MB 4分钟 61% 34% 16秒 27% 40%
3.16GB 12分
26秒
58% 34% 1分
57秒
17% 40%
13.9GB 1小时
25分钟
63% 232% 7分
21秒
9% 39%

数据文件在WinRAR中压缩和解压的时间测试 (时间越短,说明速度越快)

  文件和数据的日常累计会越来越多,方便整体和减少容量保留的最好方法就是对其进行压缩,而有些要通过网络互传的文件,在互传前打包后也非常方便,所以我们也会惠普8440p在压缩和解压文件方面进行了测试,同时还列出了运行时处理器与内存的平均的使用率。在测试方面,我们选择了WinRAR 3.90这款软件,在压缩运行中虽然处理器的使用率比较高,但是整体的速度还是令人满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