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走访家电卖场 空调新政引发价格上涨

来源:汕头都市报-大华网
2010年06月23日10:21

  从6月1日开始,新的空调补贴政策正式实施。近日,记者走访多家家电卖场发现,大多品牌已经不同程度开始调价,平均涨价幅度约在200至400元,令不少打算购买空调的市民有点犹豫不决。

  市民方小姐上月看中的一款11匹挂机,她记得当时标价为1380元,没想到才过了没多久,现在已涨到1580元了,而另一款柜机的价格也涨了300多元。记者了解到,这次涨价的主要是定频空调。中山路一电器卖场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定频空调每台大约涨了200至400元,涨幅在10%左右,预计接下来还会再涨,因为国家的补贴少了。

  据了解,从6月1日起,由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联合发布的新《房间空气调节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强制性国家标准正式实施。所有的空调能效等级门槛提高,从现有的5个等级变为3个等级,现有的3、4、5级的定频空调都要被淘汰,现有2级能效降为新3级,现有1级降为新2级,并新增全新的1级能效标准;此外,根据财政部、发改委此前通知,新的节能惠民补贴政策规定,高效节能空调的补贴政策再延长一年,但补贴额度有所调整,从原先的300-850元下调至150-250元,最大降幅超过七成。

  业内人士认为,近两年来变频空调因具有高效节能、高舒适优势进一步获得消费者认可,定频空调涨价,预计会加速变频空调的普及,因为涨价之后,定频空调的价位与变频空调距离将会拉近,变频空调的性价比相应提高了,将促使市民响应环保低碳的理念而选择变频空调。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