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导购

[周边]夏日不怕高温!时尚实用散热底座导购

来源:PConline
2010年06月24日07:39

笔记本散热底座概述

  笔记本散热底座属于笔记本周边产品,价格透明度较低,厂商集中度不高,虽然售价并不昂贵,但是利润率很可观。目前比较主流的几个品牌包括超频三、九州风神、酷冷至尊、TT、劲冷、AVC这几家。虽然品牌不同,产品设计各有特点,但是制造材质大同小异,无外乎金属材质以及工程塑料。散热底座的工作原理也很简单,通过抬高笔记本,加快底部空气流通,以及利用风冷效果加强散热。

  什么样的散热底座散热效果最好?简单来说,首先考虑材质。全金属材质的散热底座效果最佳,但是价格最贵,重量最重。塑料材质的散热底座便宜、轻便,但是导热性差了很多。如果你两头都不愿意放下,那就可以考虑金属顶面加塑料底盘的折中产品。


吸风式散热器还未流行开

  除了材质很重要以外,散热底座是否使用了风扇、风扇尺寸与转速,都对散热有较大影响,而且噪音也是一个问题,某些产品的风扇确实很强劲,但是吵得你头疼,就有些得不偿失了。现在散热底座使用的风扇有吹风与吸风两种模式,吹风风扇效果要强一些,效果更明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