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高端冰箱销售占比大幅提升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6月24日08:07

  □本报记者 陈静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王雷23日在“2010中国冰箱行业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受益于以旧换新、家电下乡等政策带动,高端冰箱快速发展,今年前4月高端冰箱销售占比同比提高13个百分点。

  “从2009年下半年开始,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在重点城市逐步推广,在生产企业和经销渠道的配合下,深受消费者欢迎,获得了销售的显著提升。随着国内重点城市冰箱品类结构调整的继续,高端冰箱销售量比例的上升会贯穿整个2010年。”

  从高端冰箱市场品牌竞争来看,外资品牌与国产品牌销量逐步缩小。中国家电网总编吕盛华认为,在国产品牌产品竞争力提升、销售规模扩大及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的环境下,今年国产品牌在高端冰箱的销售市场会给外资品牌更大压力,高端冰箱市场竞争将会更加惨烈。以高端冰箱中3门以上产品为例,外资品牌2008年市场占有率超过65%,,但今年前4月已经下降至57%,其市场份额不断受到国产品牌的蚕食。

  此外,在家电下乡的带动下,三四级城市成为销售增长幅度最大的市场。国家信息中心数据显示,今年1-4月,3门以上冰箱销售量同比增长140%,其中增长幅度最大的是三四级城市,达到220%。“三四级市场对冰箱产品的需求结构已经发生转变,消费者品牌意识增强,价格已经不是购买时的首要考虑因素。”吕盛华表示。

  

(责任编辑:王华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