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上网本能玩3D游戏 AMD版宏碁AO721评测

来源:IT168网
2010年06月24日09:54

系统评估与核心硬件性能测试

    我们采用了一系列的测试软件来测定这款721的实际表现,在测试中我们安装了英文版Microsoft Windows 7 Ultimate Version 6.1.7600版本的操作系统进行测试。测试内容则包括了系统评估、SYSmark2007 Preview、Mobilemark2007、PCMark Vantange等多款测试软件。

    Windows体验索引得分是通过Windows内建的计算机性能评估系统对笔记本电脑进行性能表现的检测。评估软件通过对处理器、内存、图形、游戏性能、主硬盘五个组件的性能表现给出相应得分,可以帮助普通用户快速的判断系统的平衡性和各个子系统的基本表现。

 


 Windows体验索引得分成绩

    从系统评估来看,这款721的整体最终得分为3.4分,在子项得分中,桌面图形处理能力成为了整个系统的瓶颈,从系统评估的帮助内容来看,3.4分的桌面显示性能对于用户开启AERO及其它Windows桌面特效时会造成一定速度方面的影响,而游戏图形部分的测试成绩则告诉我们HD 4225显卡具备一定的游戏性能,可以应付一些简单低负载的3D游戏应用需求。

    而在处理器方面,K125处理器的较高主频成为了评估成绩较高的关键,1.7GHz的主频带来的是5.0分的评估成绩,这样的性能优势会在一些要求处理器性能的应用中有所体现。在硬盘方面,得益于SATA-II接口的3.0Gbps传输速率和5400转的转速,硬盘部分得到了5.7分的高分。

    在开始整体性能测试之前,我们首先针对AO721的处理器和硬盘进行了性能测试,在这个测试部分,我们主要使用了CINEBENCH R10、HD Tune Pro这两款软件来进行一个简单的、直观的测试。

    CINEBENCH R10使用针对电影电视行业开发的Cinema 4D特效软件引擎,可以测试CPU和显卡的性能。测试包括两项,分别针对处理器和显卡的性能指标。第一项测试纯粹使用CPU渲染一张高精度的3D场景画面,在单处理器单线程下只运行一次,如果系统有多个处理器核心或支持多线程,则第一次只使用一个线程,第二次运行使用全部处理器核心和线程。第二项测试则针对显卡的OpenGL性能。

 


CINEBENCH R10测试成绩

    从最终测试结果来看,K125处理器在单核渲染测试中得分为1455分,与主流的Intel CULV处理器相比,由于主频有一定的优势,所以相应的成绩也要高一些。

 


HD Tune Pro测试成绩

    而在HD Tune Pro的测试中,这块希捷的320GB硬盘成绩让我们感到相当满意,这块硬盘的平均传输速率为56.9MB/s,寻道时间则为18ms,突发传输率为50.5MB/s,CPU占用率为20.9%,从这样的性能表现来看,这块320GB容量的硬盘足够应付大多数日常工作、娱乐的需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