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上网本能玩3D游戏 AMD版宏碁AO721评测

来源:IT168网
2010年06月24日09:54

整机性能测试 处理器性能影响整体表现

    在整机性能测试部分,我们主要使用了SYSmark2007 Preview和PCMark Vantange、SiSoftware Sandra Professional v2009软件进行测试,BAPCo SYSmark2007 Preview包括E-Learning 、Office Productivity 、Video Creation 、3D Modeling四个模块,分别模拟用户互联网学习、办公应用、影像创建、3D建模,每个模块代表了一种典型商业用户应用。综合这四项得分最终得出一个对系统评估的总分。这是一款非常贴近于用户实际应用的测试软件,对于被测系统稳定性、兼容性要求很好,给出的结果也非常有价值。

PK第二回合 办公性能 两者优势各有千秋

SYSMARK 2007性能测试衡量维度

 

整机性能测试 处理器性能影响整体表现

SYSMARK2007测试成绩

    从最终得分来看,由于受到处理器性能的限制,这款产品的四个子项测试成绩以及最终得分都维持在了一个比较平均的水平,从分项测试来看,在四个子项中,721的3D建模以及办公相关性能要略高于影像创建和互联网学习方面的成绩,考虑到SYSmark2007在办公相关的测试中主要运行以文字处理、电子表格、2D图像处理等相关的软件,对处理器性能要求和实际负载要略低于3D建模和影像创建测试中使用的3D、视频编码等软件,所以在得分方面也要略高一些。从分项成绩以及总成绩来看,由于AO721的处理器性能偏低,所以在应付一些对处理器性能要求较高的办公应用方面会略感吃力。

    PCMark Vantage是Futuremark发布的新一代PCMark基准测试软件,可以衡量各种类型PC的综合性能。相对于上一个版本PCMark05,PCMark Vantage的整体结构有了较为明显的变化,由以前按照PC的几个子系统逐渐转变为按照用途划分子项,更贴近用户的实际使用,针对性也更强,对用户的参考价值也更大一些。它取消了原有的处理器和图形子项,保留了系统总体得分和HDD(硬盘)两个子项,同时增加了Memories(记忆)、TV and Movie(视频)、Gaming(游戏)、Music(音乐)、Communication(通信)和Productivity(生产力)几个新的项目。比较适合衡量PC的家用娱乐性能。

PK第三回合 家用娱乐性能 N82JV胜出

PCMARK测试成绩衡量维度

 

整机性能测试 处理器性能影响整体表现

PCMARK测试成绩

    从PCMark Vantage的1827分整体测试成绩来看,这款产品在家庭娱乐方面的综合性能表现还是可以满足大部分主流家用娱乐的需求的,从分类测试成绩看,Memories(记忆)、TV and Movie(视频)和Gaming(游戏)这三个针对家用娱乐应用测试的子项成绩要低于偏向于办公应用的Communication(通信)和Productivity(生产力)项目,而其中TV and Movie(视频)的成绩还要低于Memories(记忆)和Gaming(游戏)子项。综合硬件配置来分析的话,问题依然出在了单核心的K125处理器显卡身上,性能方面的不足是导致测试成绩偏低的主要原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