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上网本能玩3D游戏 AMD版宏碁AO721评测

来源:IT168网
2010年06月24日09:54

实际功耗测试
    
    我们还测试了这款产品的实际功耗,我们共测试了这款产品在三种状态下的功耗情况。我们采用UNI-T UT71E智能数字万用表作为测试设备,分别测定连接电源但不开机状态(非充电状态)、系统启动完毕,5分钟内无动作,但不休眠(非充电状态)以及系统启动完毕,处理器满载、磁盘以最大吞吐量工作(非充电状态)下的功耗状况。

PK 第六回合 实际功耗测试 N82JV胜出

功耗测试成绩衡量维度

Acer Aspire One 721笔记本功耗
UNI-T UT71E智能数字万用表
待机状态功耗 0.5瓦
空闲状态功耗 9.8瓦
高负载状态功耗 13.9瓦

    在这三种状况下,721的功耗分别为0.5W、9.8W和13.9W,这样的测试数据表明,这款产品由于采用了AMD针对超轻薄笔记本推出的平台解决方案,所以相对的功耗要比市场上的主流笔记本产品有了一个非常明显的降低,所以这样的功耗还是可以让我们接受。

发热量测试

    在这个测试环节,我们采用了FLUKE的Ti25热成像仪器对这款产品的发热量进行了一个测试,测试主要测量笔记本C面、底面以及散热口的温度。在测试中,我们采用了EVEREST软件,选择System Stability Test,勾选所有项目,15分钟后进行测试,同时我们测量室内温度,来使读者对测试数据有一个比较直观的认识。

PK第七回合 散热效果 华硕N82JV胜出

温度测试成绩衡量维度

Acer Aspire One 721笔记本发热量
Fluke Ti25 环境温度=00摄氏度
C面最高温度 41.6摄氏度
C面最大温差 16.1摄氏度
底部最高温度 43.6摄氏度
底部最大温差 18.1摄氏度
出风口温度 45摄氏度

    我们对测试平台周围的5个点进行了温度测试,5个点温度分别为25.7、25.7、25.6、25.2和25.5摄氏度,取平均值为摄氏25.5度。

 

电池续航、实际功耗与发热量控制测试

C面温度测试红外成像图

    从测试图像来看,这款笔记本的C面发热量控制的相对一般,其中C面绝大部分面积都属于发热区。从图侧的温标对比我们可以看出,721的C面大部分面积温度都维持在了38-39度左右。而C面最高温度出现在了机身C面偏上的位置,而我们选择的键盘与掌托区域最高温度也达到了摄氏40.2度,与环境温差为16.1度。综合图像显示与温度来看,这款产品C面的发热控制的比较一般,最高温度与环境温度的差异超过了10度,且高温度区域为用户经常接触的部位,所以在全功率使用条件下会让用户感到一些不适。

 

电池续航、实际功耗与发热量控制测试

D面温度测试红外成像图

    从D面的拆解图我们可以看到,721的核心部分集中在了笔记本底部的中线左右两侧,从实际拍摄的发热成像图来看,主要发热点符合D面拆解所显示的情况。测量中D面最高温度为摄氏43.6度,测量区范围内平均温度为40.5度,温度高于人体正常温度。和正面的温度控制相比,D面的最高温度要更高一些,最高温度高于人体温度,即使用户短时间将笔记本放在腿上使用的话,也会感到热度。

 

电池续航、实际功耗与发热量控制测试

散热口温度测试红外成像图

    在散热口位置,测量中最高温度值为摄氏45度,从温度测试结果来看,这款笔记本对发热量控制比较一般,用户在长时间大强度使用时会感到比较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