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消协抽检下乡洗衣机三洋松下耗水耗电存瑕疵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24日13:31

  晨报讯(记者 肖丹)三洋牌洗衣机用水量超标,松下牌洗衣机耗电量超标,在昨天市消协公布的10种家电下乡洗衣机比较试验结果中,这两大名牌因存在瑕疵而被点名。

  本次试验的样品由市消协工作人员以消费者的身份从北京辖区的电器商场随机购买。依据企业使用说明书和洗衣机铭牌上明示的技术参数,两台洗衣机样品在用水量、耗电量指标中超过标准中规定的允许偏差范围,存在瑕疵。

  其中,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三洋牌XQB60-M810型洗衣机样品用水量指标超过了GB/T 4288-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动洗衣机》标准要求的明示值允许偏差范围(+5%)。杭州松下家用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松下牌XQB60-Q640U型洗衣机耗电量超过了GB/T 4288-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动洗衣机》标准要求的明示值允许偏差范围(+7%),明示值为0.09KWh,实际值为0.1014KWh。

  水电耗用指标越小说明越能节水节电。

  相关新闻

  维修竟要上门费

  晨报讯(记者 肖丹)在5月下旬市消协开展的家电下乡洗衣机售后服务调查体验活动中,TCL、美菱、三星等品牌的售后服务未能让消费者满意。

  例如,房山TCL维修人员上门时没穿有厂家标志的工作服,也没有胸牌等明显标志,而且先要上门费,服务态度不好;延庆美菱售后服务电话两天才拨通且上门不及时;大兴三星维修人员实际上门时间与预约上门时间相差一天。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