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东芝笔记本电脑25周年纪念仪式暨新品发布会 > 东芝最新资讯

风雨历程25周年 东芝史上经典本回顾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6月24日18:53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2010年是东芝发明笔记本25周年,同样也是东芝成立135(1875年成立)周年,这也是所有电子公司里面历史比较悠久的公司。

  东芝的前身为东京电气(株)与芝浦制作所,1939年合并成立东京芝浦电气 (株)。1984年东京芝浦电气 (株)改称为东芝。

  东芝率先发明了很多与笔记本电脑相关的周边设备。 例如闪存、DVD, 硬盘、蓝牙、甚至核能的开发与利用。因此东芝一直以来是以研发型企业而立于行业之中。

  在中国市场上,到今年,东芝已经开展了38年。现在东芝所涉足的数码产品,电子设备与零部件,社会基础设施,家电事业领域都在中国皆有业务开展。

  世界上第一台个人电脑是IBM在1983发明的,而真正将笔记本电脑普及化商业化的正是1985年东芝推出在当时意义上第一台笔记本电脑T1100。


fs

  1985年,东芝开发出了一种称作“移动PC”的产品,它基于IBM PS/2系统,使用外接电源,具备当时先进的性能和良好的便携性,这与美国人设计那种笨重得需要扛起来才能移动的“膝上型电脑”形成鲜明对比,它是今天我们所使用笔记本电脑的最早雏形。

  在2001年的《美国计算机协会学报》纪念PC诞生20周年的一篇报道中写到:“1985年,东芝推出T1100,第一次给人们带来了‘笔记本电脑’的概念。”此后东芝连续推出笔记本电脑史上的多个第一,笔记本电脑相关的各种新技术、新产品纷纷出现,市场开始全面快速的发展。例如第一台彩色液晶显示器的笔记本电脑, 第一台带光驱的笔记本电脑,第一台带独立显卡笔记本电脑,以及第一个AVPC推出者等等。

  其实在1985年之前,将传统电脑缩小便携的思路已经存在了,但以前的产品不仅身形庞大而且都不能与IBM的软件兼容,而只有T1100算是第一台具备了以后20年便携式电脑的标准功能:内置充电电池、液晶显示器、以及微软架构的BIOS。当时的T1100是基于英特尔公司80C88处理器开发出来的,拥有256Kb内存,640×200像素的反射屏幕上只能显示25行,每行80个字符,而且重达4.1公斤。而正是这样在今日看来非常“老式”的装备,推动了笔记本电脑产业的诞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