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东芝笔记本电脑25周年纪念仪式暨新品发布会 > 东芝最新资讯

风雨历程25周年 东芝史上经典本回顾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6月24日18:53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笔记本电脑进入奔腾时代的象征——东芝T4900CT

  东芝T4900CT是世界上第一款使用奔腾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它的推出将笔记本带入了奔腾时代,为笔记本的发展树立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fs

东芝T4900CT

  世界上第一款超轻便的掌上电脑——东芝Libretto 20

  这是后来深入人心的东芝Libretto系列的第一款笔记本电脑,其小巧轻便,成为小巧笔记本中的典范,并形成自己的风格。

fs

东芝Libretto 20

  它采用6.1英寸6.5万色的TFT彩色液晶显示器,内置2.5寸270MB的笔记本电脑专用硬盘,内置锂电池,电池的使用时间可以维持使用3-6个小时。另外,这款笔记本也第一次使用了AMD的处理器,它的出现为后来AMD的崛起打下了一个基础。

  多媒体笔记本新发展——东芝Tecra730XCDT

  1996年,东芝就把ZV(Zoomed Video)技术应用于刚推出的Tecra730XCDT笔记本电脑上,更好的满足了用户对多媒体性能的需求,慢慢的,笔记本电脑与台式机在多媒体处理性能上的差距也逐渐开始缩小,笔记本开始真正进入多媒体时代。

  所谓的ZV(Zoomed Video)技术就是通过一种PC Card总线将数据直接传送到视频及音频系统,而且视频数据传送率可以达到7MB/s,同时也可以节省电能。另外,ZV技术还具有MPEG回放、视频、捕捉视频图像以及TV功能。这种技术的崛起令当时笔记本的多媒体性能提升了一个层次,也为后来笔记本的多媒体应用打下了基础。

fs

东芝DynaBook Tecra 720CT

  媲美台式机的超强笔记本电脑——东芝DynaBook Tecra 720CT

  东芝DynaBook Tecra 720CT配备了一个扩展性能十分强的扩展坞,它甚至可以跟台式机进行联动,超强拓展坞使其性能可媲美台式机。

  这款笔记本的扩展坞的扩展能力十分强,除了有光驱、软驱和接口外,通过它还可以实现笔记本跟台式机之间进行联动,而扩展坞也可以避免很多补常用的接口和光驱分布在笔记本上,让笔记本的重量得到解放,以增加了笔记本的便携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